父母常说3个字 孩子出息一辈子!(图)

发表:2018-01-13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经常鼓励孩子,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
父母经常鼓励孩子,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教育圈子里流传着一句话:“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金牌,思维是王牌。”

如果想你的孩子足够优秀,就必须具备这4项能力。同时,在教他们学会这些能力的时候,一定不能忘了常说3个字。

01 我爱你

在这个世界上,有些孩子明明父母健在,却活得像个孤儿。他们明明渴望爱,却不敢去爱。

一切,只因不会表达爱!

昨晚下班后,陪着孩子看《变形计》,听到摄像问孩子:“你有多久没见过爸爸妈妈了,你想他们吗?”我以为孩子会说很想很想,结果孩子只是微笑着说:“我不想他们,我不爱他们,我也不需要他们,反正一个人也习惯了。”

可看着孩子那眼眶打转的泪水,我知道他是口是心非,是在伪装坚强。孩子心里是明白的,爸爸妈妈是为了生计才不得不离家千里。他们不想接受的,只是爸爸妈妈几年未归的冷漠。

不能感受爱,无法获得爱,是这些留守儿童的悲哀,也是父母不能及时表达爱的遗憾。

写到这不由想起,今年3.8节,儿子在电话里对我唱的那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因为工作的原因,孩子也经常不在我身边,多是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只是我会经常给他打电话,告诉他“即使妈妈不在你身边,我也爱你”。所以,他一直都阳光开朗,自信勇敢,是个不缺爱的孩子。

为人父母,不管生活有多艰难,都该常对孩子说说“我爱你”,给他们足够的安全感,让他们知道父母的爱。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或是难开口,向孩子表达爱,不该是件畏畏缩缩的事。

02 别怕苦

怕苦的人苦一辈子,不怕苦的人苦一阵子。

现在的生活条件很好,家里人都是把孩子当娇娇宝贝来疼,不仅吃的营养丰盛,穿的也是名牌加身,这放在我们那80年代末都还是不敢想的事情。

可同样,问题也出现了。习惯了出门有车坐,回家有空调吹的孩子,现在出门走几步路都会抱怨连天,喊苦喊累,稍不顺心就朝家长发脾气。

我曾亲眼见过一对母子吃饭,孩子抱着手机头也不抬的打着游戏,而一边的妈妈则是一口口挑起饭菜喂进孩子的嘴里。妈妈不小心将饭菜洒到了孩子的领口,孩子却是突地站起来朝妈妈吼:“你没长眼啊?都说不吃了,为什么喂,闹心鬼!”

无法想像,这样的孩子长大后,我们还能指望他有出息吗?爱孩子没错,可底线是不能变成溺爱,要知道惯子如杀子啊。

生活的坎坷道不尽,终有一天,孩子们会独自面对生活的难关。今天你不舍得让孩子吃苦,明天的他们就会被社会抛弃。

安逸的生活谁都想过,但前提是有没有能力过。所以,为了孩子好,首先要让他们知道苦的重要!

03 谢谢你

有人问我:“你最想孩子成长为什么样?聪明的、乖巧的,还是……”我想了想,回答道:“懂道谢的”。

时间似沙漏,会流失会过去,会让孩子长大,也会让父母白发。春去秋来,它留给我们教育孩子的时间,真的不多。

作为家长,我渴望孩子聪明优秀,能有体面的工作单位。可我也明白大千世界,聪明的孩子不计其数。而我,只希望他有颗感恩的心,懂说“谢谢你”就足矣。

在人生这一漫长的旅途上,我们陪伴孩子的时间有限,教他们做人的道理也屈指可数,还有更多的学问和知识需要朋友和老师来教诲。

所以,当别人指导你参透某一点难关时,别忘了向对方说声“谢谢你”,这既是对他们的尊重,也是对他们的感谢。

有礼走遍天下,无礼寸步难行。社会从来不缺聪明乖巧的孩子,缺的只是懂礼貌懂尊重的孩子。

04 你很好

“相信自己,just do it!”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也是我常说给孩子听的话。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最大的依靠。父母对孩子的肯定,对孩子的成长是至关重要的。就像树木离不开雨水的浇灌一般,孩子也离不了父母的鼓励

有时候,我们太渴望孩子成材了,对孩子的成长太过严苛,总是嫌弃他们前进的步伐太慢,指责他们不够努力,强迫他们趋于完美。

可成长的路上,哪能一帆风顺,孩子再努力也免不了磕磕碰碰。作为父母,我们要学会正视他们的不足,耐心引导他们走出困境,鼓励他们接受挑战,让他们快乐勇敢的长大。

这样教出来的孩子阳光自信,敢于直面挫折和失败,可以看见,他们的未来一定不会差。

请给孩子成长的空间,做一个倾听者、陪伴者和引导者。同时,也请不要吝惜您的赞扬,大方地对孩子说:“你很好,你是最棒的!”

我相信,当孩子理解透这几句话的时候,就是你教育成功的时候。

来源:父母每日一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