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章批学生搞政治“离谱” 学生:我们不是猪(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1-11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国章接受网台访问时承认“自己及大学领导人有与中联办联络”,又批评学生搞政治“离谱”
李国章接受网台访问时承认“自己及大学领导人有与中联办联络”,又批评学生搞政治“离谱”。(视频截图:OurTV.com)

【看中国2018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日前香港大学校长接受《南华早报》专访时披露中联办过去“无时无刻(all the time)”对大学提出意见,又表示自己不续任港大校长,与以李国章为首的校委会迟迟不愿意洽谈续任事宜有关。港大校委会主席兼全国政协委员李国章昨日接受网台专访时表示,所有大学领导人都有与中联办联络,又称自己一年也获中联办邀请吃几次饭,认为“很正常”。李国章又形容港大学生会“癫狂离谱”,认为学生“不应搞政治”,而是关心自己的“宿舍、设备、教学”。香港大学学生会会长则回应,“我们大学生不是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都想社会变得更好”。

坦承与中联办联络 称不认为干预院校自主

《明报》报导,李国章在访问中透露,自己与“所有大学领导人”都有与中联办联络,认为是与中联办“沟通”而非“干预”,并透露自己每年都会获中联办邀请“吃一两三次饭”。被问到认为如何才是“干预”,李国章则表示“如果中联办‘教我们怎么做事’,我就觉得是干预、‘给我们意见’、我就不觉得是干预”,并表示如果“中联办跟我说‘你不可以请陈文敏当教授’,这种程度才是干预大学自主权”。

香港大学教职员会主席张星炜对李国章承认与中联办沟通“感到震惊”,认为事实证明港大“长期且定期与中联办联络”。张指出,“港大属于香港政府资助的院校、不是北京资助的院校”,认为港大的校政“完全不需要向中联办汇报”。

岭南大学前副校长陈清桥表示,自己虽没与中联办直接接触,但对马斐森的爆料表示“预料之内”。陈指出,近年港府多次干预大学内部事务,例如前特首梁振英曾高调呼吁商界部要捐钱给大学、现任特首林郑月娥在出现“校园言论风波”后,亲自联络各大校长,包括岭南大学校长张仁良“表达关注”,认为港府及中联办其实经常“联络”大学事务、以及“给意见”等行为“绝对不出奇”。

指学生应只关心衣食住行 学生:我们不是猪

李国章又在节目上对于来届港大学生会没有人参选一事,解读为“学生觉得学生会未必能够代表自己,所以不愿意来选”,又称“学生会应该只关注学生利益、不要搞政治,例如关注宿舍、设备、教学”,李又重提过去学生抗议校委会拖延任命法律系教授陈文敏为副校长、围堵校委会会议一事,指学生“冲入校委会就是搞政治”,并称学生“虐待长者,不让我们吃饭和去厕所”。

香港大学学生会会长黄政锝回应指,李国章的说法混淆视听,强调这次香港大学没有人参选学生会一事,与港府近年打压反对声音有关,使抗争的代价大大提升,甚至随时面临被捕,因此并非人人都准备好付出。黄指出,每届学生会会长都会休学一年以专注会务,而“李国章不忧柴不忧米,不会理解学生的担心”。

黄表示,“我们大学生不是猪”,“并非只关心自己的宿舍是否舒适、餐厅的食物是否好吃。任何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都会想社会变得更好”,并讽刺李“他自己做人的标准就只有这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