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谎言满天飞说明了啥?

——房产税的谎信频繁搅动市场,说明了啥?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7-10-23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23日讯】很多朋友说宁夏出房产税了,这个所谓的房产税政策,不过是经营性房产税,而经营性房产税什么时候出台的呢?是在1986年,1987年1月1日实施,早就有了,这次只是因为30年政策到期,所以再发了个文,改了个时间,内容都是一样的,就跟咱们超市里,把熟食价签上的时间一改,重新卖是一个道理。

其实这不是第一次闹这种谎信了,7月份的时候陕西也出过一模一样的,没想到不到3个月,谎信又出来了,而且反响同样热烈。那么我们不禁要问了,这说明什么呢?

第一,一部分人极度期盼房产税出台。你有多少套房直接关系到你的立场,这个不是用道理能说得通的,所以还想买房的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者都期盼房产税早日落地,给虚高的房价降降火。说来也奇怪,从来收税都是千难万难的事情,一定会遭到全体人民的反对,只有房产税呼声如此之高,至少有一半人支持,所以,可见高房价的痛苦确实已经到了极限。老百姓宁可给自己加税,也不要高房价。更见不得贫富分化被房地产所划分,所以希望房产税出来,重新调整收入分配,调整贫富分化。房子就是不断涨价囤积居奇的炒作资产,房产税出来了,房子秒变负债。房子越多,每年失血越严重。

第二,另一部分人对于房产税极度恐惧和气愤,他们觉得这是边打牌边改规则,好不容易搞了好几套房子以为从此衣食无忧,你修改一个规则,我瞬间破产,所以对于房产税有相当大的抵触情绪,但知道胳臂拧不过大腿,所以也在密切关注变化,但是这些人又看到房子涨的很好,明明已经百万千万身家,却依然舍不得卖,所以总希望在房产税出台还没落地之时,把房子卖在一个最高最高的塔尖上,然后华丽丽的转身离场,简直完美。所以他们在吐槽,也在关注时事的动向。以至于一有风吹草动,就开始出来骂街。

第三,房地产已经病入膏肓,只有最热门最疯狂的地方,才会传出各种谎信,说明舆论极度膨胀,任何细小的东西都会被放大然后瞎解读一番。就拿这次宁夏的房产税事件来说,这是一个特别不起眼的文件,也是一个相当没有技术含量的东西,起草者估计都不会想到有人会正眼看他一眼,但竟然也被大家从垃圾堆里翻出来,热炒一番。

至于房产税本身,必然是要出台的,只是时间问题。目的不光是房价问题,更是彻底改变我们未来几十年的收入方式,给地方政府找到一张长期饭票,这才是重点。如今这么大的舆论优势,这么多人希望他出台,当然要顺势而为,而且多次正式场合人家已经表示过了,现在只是还没准备好,但正在研究制定政策中。估计经过立法,审议,执行,怎么也得有个3年的时间才会落地。

其实,大家也不必过于期盼,更不用抵触,房产税将夹杂在整个房地产税改革之中,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以房子为主要税收来源的。中国盖了这么多的房子,卖了这么多的房子,没道理会放过这块肥肉,另外,这不是加税,而是一种长效调节。其实,你现在买房所交的土地钱,也是一种高税收的变种,现在几代人穷尽30年,为了供一套房子,这东西一定不能让他长久。否则,青年人背上沉重的负担,那未来就真没希望了。所以,背着抱着一边沉,只不过是把现在每年要还的房贷,拿出一部分改成交房产税而已。对于绝大多数人,都会减轻负债和生活压力。当然,这会造成的另一个结果就是财富再分配,房子多的人,会比较惨了。到时候不会再有人接你烫手的山芋,现在的租金恐怕都覆盖不了以后的房产税,更别指望涨房租。房东现在有种爱租不租的神气,到时候你空半年租不出去,那就压力山大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