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年纪才发现生活中的美(图)

发表:2017-10-07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自己赢得一份简单、快乐、自由、满足的生活。
为自己赢得一份简单、快乐、自由、满足的生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站在镜子前,突然发现鼻唇沟里的法令纹,被地心引力给拽下来了,不觉惊出了一身冷汗,赶紧用手抹平。第二天也照,第三天也照,后来发现它永远存在了,才猛然意识到不知不觉间我已经在这个世界上走过了整整半个世纪,已到了“知天命”的年纪。明白了这个事实后,我反而坦然了,仿佛卸下了一个大包袱。我深知,宇宙间最不可抗拒的就是时间,我何必要跟大自然做斗争呢?如果一个人到了五十岁,却偏偏去追求三十岁的美,二十岁的美,那可就真的是太奢求了。既然我没有办法阻止岁月的脚步,何不以平和的心态微笑着迎接它呢?

五十几岁的人,经过三十年的奋斗,阅历丰富,心宽了;争过了;拼过了;得意过;失意过;该有的都有了,不该有的也不作非分之想,一切都习惯了。

当年豪气化作了宽容,当年的棱角磨成了圆润。偶有不顺,一笑了之,并不必放在心上。如果你五十几岁了,就该明白:在爱的世界里,没有谁对不起谁,只有谁不懂得珍惜谁。不要因为寂寞爱错人,更不要因为爱错人而更加寂寞了。有个懂你的人,是最大的幸福,没有懂你的人,就自己懂自己好朋友。是应该相互欣赏的,而不是相互利用的。生活质量的优劣,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心态。珍馐美味、杯晃交错间如果掩映的是尔虞我诈,则远不如三五知己淡茶话家常。

亲情的疏离是切肤的伤痛。淡一些、谅一些、忍一些,会使我们的心宽一些、和一些、暖一些。对待父母再不可做薄养厚葬的傻事了,他们那一辈人受的磨砺太多了,善待他们就是善待我们的良心。其实大多的时候他们根本就不需要你的荣华,每周打1个电话或问他们一个年轻时的故事,然后耐心的听他们讲完,他们就很知足了。

地位和荣誉只不过是一个杯子,而您的修养和品性才是你杯中的东西。夜光杯中未必盛的就是葡萄美酒,也可能是一杯浊水。粗瓷盏里未见得就是白开水,很可能闷的是一盏极品龙井。事业有成时要珍惜自己的身体,事业无成时要让自己更健康。您的生活应该是淡定、从容、健康而幸福。

其实五十岁是女人最舒服的年龄。第二代已经长大,第三代尚未出生,体力虽不如前,但还不至于老糊涂;虽然有些不从心,但出去游山玩水还绰绰有余;工作已经驾轻就熟,也不必再像年轻时那样跟自己和跟别人较劲,非得争出个高低曲直不可。五十岁的女人可以不急不躁,从容不迫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用再去取悦讨好任何人,更不需要跟所有的人乞讨爱、肯定和关怀;五十岁的女人有资格有能力跟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待在一起,包括朋友;喜欢做点什么就做点什么,累了就躲得远远的,舒服悠然地度过每一天。可以不用看着别人的眼睛说谎,不用硬端着装出另外一个样子,抱着一种目的去与人交往。

五十岁的人可以活得非常简单,非常踏实,这是我经过努力所获得的权利。这种权利可不是每个人都有福分拥有的。当你仰人鼻息,需要求别人赏你一口饭吃,需要养孩子养家庭,有很多生活负担的时候,你没有权利去做这样一个人。我认为自己此生最成功的,是为自己赢得了这样一个相对宽松自在的生存空间,让自己可以去做一个单纯的人。

当我们心里充满了情绪性的垃圾,每天陷入抱怨、纠结中,不知道感恩、欣赏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的时候,我们的内在空间就会变得很小,就会不快乐、不舒服。我和大多数五十岁的人一样,觉得有能力尽力做到管控好自己的情绪,从容面对生命中的一切得与失、功与过,坦然面对自己和别人从前犯过的大大小小的错误。因为我明白,没有人可以不犯错。我也犯过甚至今天正在犯着很多让自己深夜里感到脸红的错,但我觉得,只有犯过那些错儿,经历过那些事儿,遇见过那些人,你才可能把自己修炼成一个可以装得下各种各样的事、容得下各种各样的人的人。然后你才能宠辱不惊,举重若轻,变得善良,变得宽容,变得坦诚。生活告诉我: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人和事,所以我不强求完美,甚至害怕完美。当我不再那么卖力去证明自己,不再要求自己什么事都要做到最好的时候,我立刻放松了很多,快乐了很多。因为我已经懂得了,生命就像一条河流,一直在按照自己的规则流淌着,作为一个五十岁的女人,我要做的就是能够坐在一条小船上,任它载着走,尽情的欣赏沿途的风景,不抗拒、不纠结,这样就会感觉很轻松,很自在。

只有放下了,你才有能力在生活中发现并欣赏各式各样的美:一朵迎风招展的小花,一个婴儿天真无邪的笑靥,一片阳光下闪亮的树叶,一句朋友随口的赞美……这些都是无声的问候,喜悦的祝福,感受到这些是做人的乐趣之一。如果你对生活中的小事感到兴趣盎然,能够时不时地在朴实无华、庸庸碌碌的日常生活中发现这些小小的美丽并为之感动,就说明你拥有一颗饱满的心灵,一个不老的灵魂,甭管你今天是五十岁还是八十岁。你如果想要继续年轻下去,就要永远睁着一双新鲜的好奇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并用一颗敏感的心去体验生活在其中的幸福。

做到了这一切,你就自然会过得开心、自在,自然会吸引到你想要的人来到你身边。如果你想留住你爱的人,让他不想离开你,方法很简单,就是做他生命中的加号,不断释放出正能量,那么你就一定会为自己赢得一份简单、快乐、自由、满足的生活。因为自己的价值是自己给的,不能把这个权利拱手让给他人。

责任编辑:伊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