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善心才能打造福地(图)

作者:贯明 发表:2017-10-06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智者择地而居。
智者择地而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之前我曾写过一篇题为《智者择地而居》的文章,大意是讲外界的生活环境对人的精神状态影响很大,尤其是对青少年的人格形成影响很大,因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文中劝导人们远离邪恶横行之地,择善而行,择地而居。

此后不久就收到了来自中国大连的一位读者朋友的反馈。他在电子邮件中说,他所居住的小区临近大连PX化工厂,早晚毒气缭绕,令人不爽。读了拙文之后,他立志做一个智者,下决心要移民到一个真正自由民主的国家居住。然而,事不随心,他连续两次到美国大使馆申请签证都被拒绝了。所以有些心灰意冷,询问我应该怎样摆脱这种困境。

当时我覆信给他说:“福人居福地,福地等福人。”一个人要想居住在一个天清地安、物丰人和的福地,只有一个良好的愿望还不够,他必须具有那样的福分才能居住在那样的福地。战乱频发、民不聊生的地区多是道德严重败坏之所在,一个有福德的好人不可能长期居住在那样的地方。人生中的缘份与富贵自有天定,人自己不可能轻易地改变什么。然而,如果一个人立志修德行善,远离恶人,那他将来一定会有福报。最后我在信中提醒朋友尽快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及其一切附属组织,因为古人说过“君子不党”。同时要有“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胸怀,修德行善,那将来就能久居福地,安享福人之乐。

今年新年伊始,我喜接那位朋友来信。他告诉我说,他已经声明退出了中共组织,同时把卖掉的国内财产的一些款项,捐献给了故乡的一所小学,还把一些自己无法带走的大家俱以及锅碗瓢杓等物尽数送给了经济条件不太好的左邻右舍。然后他再次到北京办理移民手续,最终顺利地获得了前往加拿大的签证。

朋友的这番经历令我深思。虽说“缘份富贵天注定”是一个正理,但是人生中的福分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一个人如果立志弃恶从善,并且坚守内心深处的正义与良知,那就会“修德行善福自来”。其实生活环境的善恶系于人心,人心善则风调雨顺,人心恶则风水火三灾俱降,善心才能打造福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