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朝鲜人民叹息!(图)

发表:2017-04-27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美援朝”伤亡惨重!
“抗美援朝”伤亡惨重!(网络图片)

刚刚去了趟韩国,看到韩国国民那么富庶,社会那么有序,人民安居乐业,除了十分羡慕之外,特别为三八线北面长期处于饥寒状态的朝鲜人民扼腕叹息。据韩国中央银行公布的数据,2010年,韩国人均收入为2.489万美元,朝鲜为1,074美元。韩国国民收入为朝鲜人的20倍。不仅如此,朝鲜人的一日三餐也没有保障,甚至经常发生饿死人的情况。前几年有一个报道,说朝鲜足球运动员在足球场上拾中国运动员喝剩的饮料和矿泉水喝,让我特别心酸。同一个半岛,同一个民族,曾经还是同一个国家,而且日本投降时,北方的经济远远好于南方,因为工业基地都集中在南方。几十年之后,竟然有天壤之别……

不由自主地想到了60多年前的那场战争,想到了“抗美援朝”。

我们的历史书所告诉的是:朝鲜战争是因为美帝国主义的走狗李承晚在美国的支持下悍然发动对北朝鲜的战争引起的;“抗美援朝”是因为美帝国主义打到了鸭绿江,紧接着就要打到中国,是保家卫国的需要。随着阅读的增多及相关文件的解密,我才知道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原本是日本殖民地的朝鲜半岛被以北纬38度线为界划分为两个部分,由苏联、美国分别驻军,以解除朝鲜半岛上的日本军队武装与日本的政治经济殖民统治。美苏双方首先是将朝鲜问题提交联合国,联合国大会于1947年11月通过一项决议,要求韩半岛在联合国一个委员会的监督下举行大选。 

然而,苏联却拒不执行联合国决议,并且不准许联合国这个委员会进入韩半岛北方。于是联合国大会又通过一个新决议,要求在这个委员会能够到达的地方进行选举。韩国首次总统选举于1948年5月10日在三八线以南地区举行。这条线终于将半岛分成了南韩与北韩。1948年5月韩国举行了总统大选,亲西方的李承晚当选总统,1948年8月大韩民国宣布建国。1948年9月,朝鲜建立了信仰共产主义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金日成为首相。

金日成处心积虑统一朝鲜半岛。就当时的军力来看,北朝鲜远胜过南朝鲜。在苏联的帮助下,朝鲜很快就建立起了有效的步兵、摩托化旅和边防警察,而苏联还向朝鲜人民军提供了大量现代化的武器装备。从1946年起苏联就培训了几千名朝鲜军官,每个师还配约有15名苏军顾问,再加上大批曾在中国东北与中国关内参加过中国抗日战争与内战、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官兵,朝鲜军队的实力确实是韩国所无法匹敌的。在金日成的殷切要求下,中国人民解放军朝鲜族的三个精锐师在1949和1950年初调入朝鲜,编入朝鲜人民军,供金日成调遣。这三个师原来归四野林彪统率,他们曾身经百战,这样一来金日成手下的兵力增加了一倍,而且增加的都是精兵强将。朝鲜战争爆发前,朝鲜和韩国方面的军事力量对比为:兵力1.5—1,火炮5—1,机枪7—1,半自动步枪13—1,机动装甲6.5—1,飞机10—1。在这种情况下,金日成放胆在1950年6月25日,有计划有准备地发动了入侵南韩的战争,因为有备而来,一鼓作气三天之内就攻下韩国首都汉城,世界为之震惊。于是联合国及联合国安理会在苏联弃权的情况下,接连通过三个决议,组成了以美国为主的联合国部队,很快联合国部队便将朝鲜部队赶到了鸭绿江边。在苏联的压力和许诺帮助经济建设和提供核武技术的诱惑下,中共及毛泽东安排百万大军进入朝鲜半岛,救朝鲜于灭亡之际,最终让联合国部队退至三八线。于是朝鲜半岛出现了两个不同制度的国家。

据中国方面的统计,朝鲜战争期间中国志愿军伤亡50万余人次,阵亡约18万3千人,扣除多次负伤人次,负伤22万人,合计伤亡39万人。中朝军队伤亡总人数约63万人。

联合国军方面,美军伤亡约14万人次。其中阵亡美军36529人,负伤10万余人次。韩军的伤亡约在30万~40万之间。

不仅如此,中国人民还勒紧裤带还了苏联10年的武器款,而中国的唯一收获是,用几十万同胞的生命换回了敢与美国叫板的“美誉”。

有人到现在为止,还在鼓吹“抗美援朝”是非打不可的战争,还认为美帝国主义有借朝鲜半岛为跳板侵略中国的野心。其实,这种观点纯粹是自欺欺人,经不起推敲和质问。想想,一个经历了10多年战争之痛满目疮痍的国家,最需要的是什么?是人民的安居乐业啊!打仗不仅要死人,还要大量的经济支出,当时的中国具备这个条件吗?几十万中国同胞的生命不是生命吗?至于美国要侵略中国那更是无稽之谈,美国要侵略中国,从哪里不能进攻,非得要费力从靠近当时世界另一超级大国苏联的朝鲜半岛迂回吗?如果美国是因为要与中共作对、要扼杀中共政权,那更加没有道理。要扼杀共产党政权,她完全可以在多年给予蒋介石更多的支持,让共产党无法夺取全国政权,干嘛要等到蒋介石彻底溃败以后再出手?

最近看了某教授一篇文章,认为朝鲜战争不应该发生,但“抗美援朝”必须进行。观点是“南北朝鲜完全可以进行协商统一,不应该动武。而不管怎样,南北双方动武是人家的内部事务,美国及联合国不应该干预。干预就是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并造成国家分裂的侵略行为,刚站起来的中国人怎能忍气吞声而没有反应呢?毛泽东就此做出的“抗美援朝”决策体现了中华民族敢于迎战强敌的气概。既然美国和联合国出兵干预了且点火烧到了中国边境,中国就不能坐视不管。认为抗美援朝战争是从鸭绿江边开始,最终取得了将世界头号强国击退500公里并挽救了邻邦的胜利。从军事上看,这一仗打出了几百公里的安全缓冲区,打出了几十年的和平局面。”

我不知道持这种观点的人,是否想过,我们付出的代价,包括朝鲜人民的代价?仅仅一个三八线,南面的人民幸福安康,北面的人民水深火热。难道内部的自相残杀外人就应该坐视不管吗?那为何每个国家的法律都对家庭暴力予以惩罚呢?建立政权维护政权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我在韩国的时候曾经对韩国人说过,你们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应该感谢美国,他们点头称是。但说到朝鲜人民的生活时,他们和我一样,只是重重叹息了一声。

责任编辑:唐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