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郎平当年出走美国内幕 弃国还是无奈?(组图)

发表:2015-09-10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9月10日讯】最近郎平传出婚讯,让这名为很多中国人喜欢的排球明星再度成为热门话题。

《综合新闻》日前发表一篇文章《揭秘郎平出走美国内幕 是抛弃国家还是被逼无奈》,重提郎平当年出走美国之事,并揭秘其出走的内幕。

文章开头写道:“郎平1985年退役后,本有担任北京市体委副主任的机会,可她当时却做出了令人不解的选择——出走美国做穷学生,甚至还在国外打球。

在一本16年前出的自传里,郎平曾袒露了当时出国的特殊原因。”


著名排球教练郎平(网络图片)

我们摘录了以下内容:

1998年 郎平以身体健康为由向中国排协提交辞呈

一九九八年底,因为身体已经无法负担主教练的繁重工作,郎平向中国排协提交辞呈。在随后的一个告别会上,当将象征着帅印的排球,交给新任中国女排主帅胡进时,郎平哭了。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在访谈现场当我们再次播放这段告别短片时,有“铁榔头”之称的郎平已经泪流满面。

文章提到,郎平到美国当教练的内幕真实情况其实是这样的:郎平在多年以前退役之后虽然不再打球,但是依然属于国家排球队,在那里做技术指导。她本人也想在中国做教练,哪怕是地方的。可是大家都知道中国的国情,论资排辈,郎平带中国队立下汗马功劳,百分之百的排球名将。可是排球教练多了去了,排球教练是不会允许一个排球队员当教练的。郎平本来在国家队就已被人排挤。

“中国人就是这样,你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你再进这行就是吃老本,然后被人唾弃。这种情况下郎平去了美国看望自己的家人,因为她的家人都在美国生活。不过那时候她们还没有加入美国国籍。”

郎平在美国探亲期间,美国国家队、不同的州队多次邀请郎平讲座,说白了就是想聘请郎平当教练。但是郎平很多次都拒绝了。直到有次郎平去加拿大疗伤。其实她去美国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去美国治疗自己的腿部老伤。这伤是骨伤,郎平在中国治疗多年一直没有治好,所以去美国,美国也没有能力治疗,她就只身前往加拿大。这个老伤是郎平当年“为国争光”时犯下的老毛病,当时中国方面没有及时诊治,郎平去加拿大的时候已经基本是一瘸一拐了。郎平在加拿大期间,认识了一位同样在一家医院疗养的美国老排球队员,当时是美国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她们聊的很投机,并成了朋友。

是国家抛弃了郎平 不是郎平抛弃了国家

郎平治疗完回国,国家不给郎平报销医药费。虽然可能钱数多了些,可是,这个是中国以前的英雄!这点医药费算得了什么?让人家夺金牌可以,人家风光不再了,连点医药费都不给报销?拿去给当官的吃吃喝喝可以?一个祖国的英雄的医疗费为什么不可以报销?

郎平有苦难言,跟以前队友诉苦。以前的队友说你还算被重视了,我们现在名字估计都没人知道。跟教练说教练告诉她你这还算好了,像我们这种老骨头在家成灰都没人知道。


著名排球教练郎平(网络图片)

郎平无奈之下苦闷之中,给在加拿大疗养时认识的美国教练助理说了这些事情,她安慰她说可能你们福利做的还不到位。然后说既然你现在没什么工作也受排挤,就来我们美国队吧,我们不会强求你加入美国国籍,也不强求你做教练,做个技术指导也可以,你们国家的人民不会说你不好的。

然后郎平就同意了。

文章作者提到:“没想到郎平得到的果然是人们的漫骂!大家注意啊,郎平后来只是做教练!难道她当个教练就可以把自己的辉煌传送给美国人?你们看武侠片看多了吧?郎平也是为国家争了多少荣誉了——这不是叛国!!!”

“什么叫英雄气短?这就叫英雄气短!”

“什么叫有苦说不出?这就叫有苦说不出!”

当时大家也看到了,郎平在奥运赛场上的表情,没有任何欢笑,特别是和中国队比赛的时候,大家知道什么叫做不情愿?是国家抛弃了郎平,不是郎平抛弃了国家。

……

郎平谈中美排球队的不同 值得深思

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当问及中美两国运动队参加奥运比赛有什么不同时,郎平谈了自已的亲身感受,值得我们深思。

她说美国奥运代表队直到比赛前两个月才开始组建,组建以前她是光杆司令,没有集体活动。女排队员们都是兼职的,平时在各自的公司、单位工作,体育只是她们的业余爱好,政府也没有发给他们固定工资,都是靠自己养活自己。

中国队员就完全不同了,国家养育着她们,一年四季组织训练。为了奥运比赛,多年前就开始准备,通过训练,层层选拔,好中挑优。显然,中国是不惜一切代价,培养尖子,组织比赛,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十分巨大。

美国把奥运会只是看作一项重要的国际体育比赛。参赛的运动员呢,一个把体育当作事业,一个只当作业余爱好。女排是这样,男排、篮球、乒乓球、游泳、田径、足球等等,恐怕所有项目都是这样。为了比赛,美国的做法是临时集中,短期训练,国家投入不多,训练成本很低;中国的办法是专门组建,长期训练,队员是专职的,国家创建各种条件,倾力加强培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