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Facebook蹭饭门”见证者爆真相?(图)

发表:2015-09-06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书(Facebook)公司餐厅(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5年09月05日讯】利益相关:FB在职员工,没被开

作为整个事件的见证者,我只是想说,伴米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恶心。

是的,真的有人被开了。

是的,真的有人offer被取消了,不是因为他之前做过伴米,而是因为他在facebook intern的时候做过伴米。取消的是实习的return offer。

是的,不止Facebook开人,Google也开。Airbnb也开。真的有人被开。

伴米是腾讯的副总裁Isa创立的。你们以为这个网站刚上线两个多月,怎么可能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其实,他们今年年初的时候就已经成立了。当时只是朋友圈推广,“吹米的那些事儿”简直是病毒营销。他们活跃在所有的大微信群和大QQ群。只要你生活在湾区,那你不可能没听说过这个公司。我被朋友圈和微信群轰炸刷屏,不得已退群,屏蔽了这些人。

没有人是为了钱。他们的Marketing非常的厉害,非常非常专业的萌妹子。她会亲自找上你,希望你可以带领别人参观公司。“啊啦我们一起玩过的嘛,帮帮忙好不好”。你真的不好拒绝。她在LinkedIn找上我的时候,我下了很大的决心,拒绝了她第一次。但是她三番五次的微信上找,我真的是没办法。她实在是太热情,热情到了专业的程度。我现在都为拒绝她而感觉难受,你们想想看这个交流水平。怎么可能有人不卖给她这个人情?

有一段时间,他们网站上90%的活动都是参观公司的。你们可以去他们的网站看看,把目前的活动数量乘个10就是那时候的盛况。那段时间翻五六页都不会见底,波及的人数不胜数。

现在可以说是人人自危。

Facebook这么做不仅是对的,我甚至觉得不能更对了。有人说不就是带几个人吗?Facebook还差这几顿饭钱了?Facebook不差钱。Facebook只是不信任你带过来的人。

伴米无论如何也是腾讯背景的公司。前期的用户都是腾讯内部的人。也就是说,你带人参观Google,你可能带的是腾讯的高管。那个被取消offer的那个,就是因为在实习期间带了腾讯的CIO。如果你能容忍一个互联网公司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让腾讯的各位总裁们在自己的公司到处乱逛,回去抄得一模一样,当我什么都没说。

这比带了陌生人还可怕。

再加上这次的危机公关,“给失去工作的人提供身份”。真是合算,毫不费力的就招到了Facebook被开的合格员工,挖人真的可以这么轻松啊。

Matt Hartzell也删除了自己所有伴米的帖子。

我只是想说,想来美国做互联网公司的国人,请收起你那副肮脏的嘴脸。你坑的是在湾区每天辛苦搬砖的中国码农们。他们因为善良,因为放不下人情,才答应了你们这样的请求。你们就这样让人家丢了工作,还用这种方式来宣传?用别人的善意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你们的良心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