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蒙难显慈悲 劫匪作恶遭天报(图)

发表:2015-07-18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取经的故事脍炙人口,但历史上,玄奘是只身一人去古印度求法取经的。他历尽艰辛,远足数万里,前后19年载誉归来。史书记述当时民众自发迎接玄奘空前盛大的场面,“道俗奔迎,倾都罢市”。而后他译经19年功成圆满。现在西安的大雁塔,就是当年玄奘按照古印度佛塔的样子修建的。


(网络图片)

《大慈恩寺三藏法师传》是他的两个弟子按照玄奘的亲身经历写成,是很珍贵的史料。其中有一段最为险恶的生死劫。

那是玄奘走到中印度地区后,一天他和当地八十多人结伴,坐船顺恒河去阿耶穆佉国。途中从两岸树林遮蔽处冲出来十几条强盗船。玄奘所坐的船上顿时大乱,有人吓得跳河逃生。

玄奘多次遇到过劫匪,那些亡命徒基本都被玄奘教化了,而这次强盗绝非寻常,不但劫财,还要劫一个美男子,祭祀他们信奉的女神。

祭祀的季节快过去了,正在为人祭发愁的凶徒们一下就看上了玄奘,大叫:“用这么伟岸美貌的和尚献祭,真是大吉大利!”玄奘劝善不成,同伴们苦求也没用,被统统押走。

匪徒们修好了祭坛,两人持刀把玄奘押上了祭台。玄奘自知无望,便请贼人给他一点时间,让他自行坐化圆寂。劫匪们早被玄奘的气度和淡定震慑了,自行退去。坛下同伴们哭成一片,而玄奘诚心诵佛,发愿往生,愿听弥勒真经,而后下世救度这些杀他的匪徒。

也许是在生死劫中证悟了佛门觉者的大慈悲境界,感动了天地,天地对匪徒们变了脸。霎那间,黑风四起,飞沙走石,河浪滔天,船几乎被掀翻。强盗们吓得跪倒拜天,问众人:“这和尚是谁啊?什么来头?”有人告诉强盗:“这就是东土大唐取经来的玄奘法师。天神怒了,还不忏悔!”强盗们连忙给玄奘磕头,而此时的玄奘端坐入定,看到自己飞过了须弥山的三层天,展望着佛界的庄严……

风浪渐去,贼人上前以手触碰玄奘,玄奘出了定,问道:“时候到了?”以为要动刀了呢。

强盗们马上欢呼雀跃,法师还没坐化呀!马上过来拜服忏悔。玄奘给他们开示佛法,告诉他们不要图一时之利,种下无穷恶果。结果匪徒们全都摒弃了那个杀人嗜血的邪教,扔凶器,受五戒,皈依正道。此后他们逢人便称颂玄奘的威德,诉说自己得度的喜悦。时人无不赞叹。

那时的风云突变,是巧合么?哪有那么巧的事情呢?那时天地震怒、狂风巨浪的天谴,正是对邪教匪徒的警告。那些匪徒抢财杀人,已造下深重的罪业,而杀害修炼的人,更是罪业滔天。好在他们是一时迷失,本性未泯,终在佛法教化下迷途知返

历史是一面镜子,照见了今人的得失。 当今,中共15年来残酷迫害“真善忍”佛法的修炼者,数十万人被劳教判刑,已查明被迫害致死的已有三千多人。与之相伴的是中国大陆气候反常,连年旱涝,天灾人祸不断,这难道不也是天谴,是上天的警告么?

正如玄奘当年的规劝:不要图一时之利,种下无穷恶果。明慧网上刊登过大量因迫害法轮功学员而遭恶报的实例,也有很多明白真相、弃恶从善得福报的例子。善恶必报,或现世现报,或事后追报,这是历史的规律,人人都将在这个规律中,种下自己的未来。
 

来源:新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