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坦承“政治生态”不好 党校讲话示弱?(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5-05-22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云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中共江派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中共中央党校2015年春季开学典礼发表讲话,坦承“政治生态”不好,并引用习近平讲话强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外界分析,在习近平王岐山坚决“反贪腐”并释放“刑上常委”的信号后,刘云山此举疑似示弱。

刘云山示弱 党校会上称习近平一致

据中共中央党校《理论网》5月17日消息,5月13日,在2015年中央党校春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上,刘云山发表题目为《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活》讲话。

在讲话中,刘云山坦承中共政治生态不好。他说:“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一批典型案件来看,一些地方贿选案件发生、腐败窝案出现、买官卖官盛行,都与这些地方政治生态不好有关。”

刘云山承认形形色色的潜规则、大大小小的关系网、“劣币驱逐良币”的逆淘汰还有一定市场,用人之风不正、家风家教不严、社会交往不净等问题存在。

刘云山还称要把“反腐败”引向深入,在思想、政治、行动上要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中共党媒《人民网》在5月19日18点36分发表文章,评论分析刘云山中共党校讲话所释放的“信号”。文章认为,刘云山的讲话是对习近平提出的“重构政治生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这一战略的“落实推进”。

外界有分析称,在习近平王岐山坚决“反贪腐”并释放“刑上常委”的信号后,刘云山此举疑似示弱。

刘云山屡次“犯上”挑衅习近平

2014年7月29日晚,中共当局公布周永康案后,随后《人民网》发文称“反腐不会止步,调查周永康是阶段性一步,绝不是句号。”此文很快遭删除。据大陆媒体人曝光材料显示,这是刘云山下令删除的。而“清查周永康,不是反腐败句号”这句话,正是习近平在政治局会议上的原话。

同年,8月4日《长白山日报》刊文透露习近平在政治局闭门会议中提到:“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并称反腐斗争呈“胶着状态”。这篇文章也迅速被删除。

据美国媒体2014年11月11日透露,美国政府内部报告称,习近平内部讲话被中共内部审查人员删除,表明文章透露了敏感的内部信息,这是中共高层分裂的重要标志。

刘云山“荒诞”丑闻曝光

2014年7月19日,海外中文网站热传一篇《樵夫:围绕着芮成钢这个小人物的角力已经开始》文章。文中称,曾有人举报一位前宣传部正部级官员,“在北京高级会所参加富商组织的宴会当众吃美女的人奶,引起轩然大波,之后《新华社》立即组织文章声称是造谣。不过芮成钢现在已经交代,这种事情的确发生过多次,当众吃美女主持人奶的就是宣传部的多位高官。”

文中还披露,为了保命,芮成钢交代了大量极其惊人的为中宣部领导拉皮条的事情。有中宣部的某领导曾经要他找貌美的处女等等。因网路传出芮成钢交代的有关宣传部要员淫秽问题,“对此主管宣传的那位高官极为恼怒(因为淫乱的高官中也有此人在内),他亲自下令严厉追查所谓造谣者。”

2014年9月15日,时政评论人士庄丰发表《挺铁流!吁习近平尽快处理“淫棍”刘云山》,再次披露中宣部高官包括刘云山在内吃美女人奶的内幕。

习王释放“刑上现任常委”信号

2015年1月11日19点27分,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开摘登习近平《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并声称许多论述是首次公开发表。其中书中称“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对贪腐案件“不定指标、上不封顶,凡腐必反,除恶务尽”。

据中共党媒消息,习近平曾在2015年1月13日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说:“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重构政治生态的工作艰巨繁重。”

2015年4月27日,军队权威部门再次对外公布了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3名军官“上榜”。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副部级以上官员及军级以上军官已超过百人,其中包括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和苏荣等。

据香港媒体2014年8月15日消息,2008年,年仅35岁的刘乐飞出任新成立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负责管理四个基金,资金规模高达350亿人民币,投资超过50个项目。此前,有港媒称,刘云山是现任7常委中贪腐最严重的一个,其家族拥有数百亿资产。在网路传出的薄周政变名单中,刘云山、刘乐飞赫然在列。

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正式立案调查、“开除党籍”和移送司法处理,已经开创了中共“刑上前常委”的先例。中纪委又开启了中共历史上首次向中央党政部门派驻纪检组的先例,为此,有外媒解读,“刑上现任常委”的先例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