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亿万富翁被拒签 愤怒找奥巴马讨说法(图)

发表:2014-12-20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申请美国签证被拒签的中国亿万富翁孙大午(照片由孙大午提供)

最近,被《纽约时报》称为“中国罗宾汉”的亿万富翁孙大午,前往美国驻华大使馆申请赴美旅游签证,再次被拒签。他返回河北徐水县家中之后,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写信讨说法,希望美国政府改革签证制度和程序,并提出“提高效率、提供方便、更加人性化”等三点建议。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北京出席APEC期间,宣布实行中国公民赴美商务旅游签证延长到十年的新政策,受到民众广泛欢迎。美国大使馆官员对美国之音表示,美国驻华使馆采取了多项措施,简化中国公民赴美签证的程序,竭诚为中国公民赴美签证提供便民服务。

孙大午称中介误导

孙大午是中国河北省徐水县大午农牧集团公司创建人。这个公司目前有员工三千多人,资产上亿美元。2003年,孙大午曾因“非法集资罪”被地方司法机构逮捕,判刑三年,缓期四年。当时许多中外媒体报道过这个案件,《纽约时报》还用“中国的罗宾汉”来形容孙大午,报道了这位罗宾汉与中国地方政府发生矛盾的事件。

据孙大午介绍,他们到美国大使馆之后,在面谈的时候被签证官问到他2008年曾被拒签一事。

他说:“旅行社曾给我一个误导,说已经跟美国大使馆签证处进行沟通,告诉我说13年以前的拒签记录已经清零了,你可以不承认这个事。当时我没反应过来,就没拒绝。所以我进去以后,当签证官问到的时候,我就承认了,我说我是拒签过。我觉得我这说的是实话。”

为孙大午填写签证表格的这家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在为孙大午填写赴美签证表的时候,事先询问了美国驻华使馆的相关人士,在有关是否被拒签一栏中,没有填写孙大午2008年曾被拒签的记录。

工作人员说,他们曾专门致电美国驻华使馆:“我们如实填写了客户的个人信息。我们跟使馆联系的时候,使馆说2013年的记录都没有了,没有这位先生的UID号和签证记录。”于是,他们没有在申请表上填写孙大午以前的拒签记录。

赴美人数激增

美国大使馆为促进两国普通人民间的交往,做出了大量努力。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任时,特别重视简化中国公民赴美签证的手续,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方便中国公民赴美签证申请。据美国之音了解,美国国务院增派了签证官,放宽签证规定,简化旅游签证申请程序等。使馆还重新开放位于北京秀水街的原美国大使馆领事设施,使美国使馆在北京的面谈能力增加了50%。

奥巴马访华期间宣布中国公民赴美商旅签证延长到十年,被视为奥巴马访华的主要成果之一。新签证政策实施后,中国公民申请赴美旅游的人数剧增。据中国媒体报道,美国上海领馆一周内发出8000千份十年商旅签证,天津地区申请赴美签证的人数增幅多达4成。据美国商务部的统计,2012年中国赴美游客147万,2013年为180万,今年有望突破200万大关。数以百万的中国公民申请赴美,给使馆处理签证业务带来新的挑战。有关孙大午签证的具体情况和各方反应,美国之音仍在调查和了解中,并会及时报道最新的进展。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