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受害记者家属 呛IS辩论“ 古兰经”

发表:2014-09-05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05日讯】美国记者史蒂芬•索特罗夫惨遭伊斯兰逊尼派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斩首,他的家人3日发表声明怀念这位“温柔的灵魂”,并向IS领导人巴格达迪下战帖,辩论伊斯兰圣典《古兰经》的和平教义。

索特罗夫家族友人巴尔菲,在佛州迈阿密郊区的索家门外,代表家属发表声明。他回忆索特罗夫热爱美式足球,嗜吃垃圾食物,爱看电视动画剧集《南方公园》,无论有多忙,他总会抽空以Skype和老爸大聊高尔夫经。

巴尔菲说,索特罗夫“在两个世界中徘徊,”但“阿拉伯世界文化深深吸引他”,因此具以色列公民且信奉犹太教的索特罗夫挺进叙利亚、利比亚等冲突区採访。巴尔菲表示,索特罗夫“并非战争狂,也不想当现代版“阿拉伯的劳伦斯”,只盼为一无所有的人发声”。

身为智库“新美国基金会”研究员兼阿拉伯学者的巴尔菲,也向IS领导人巴格达迪挑战,辩证伊斯兰教义:“你说斋戒月是慈悲之月,你的慈悲到哪去了?”“神不喜欢好挑衅之人,”“我手中无剑,但我等你给答桉。”

IS扬言下个要斩首英国人质海恩兹,并预告9月20日公开影片。海恩兹育有两名年龄分别为17岁和4岁的女儿,长女形容父亲是“英雄”,并在父亲节时于网路上贴文说,“嗨,爸,你不在这裡,不表示你被遗忘了。” 海恩兹去年3月在叙利亚位于土耳其边境的难民营工作时遭绑架。他的第二任妻子来自克罗埃西亚,她在脸书上贴了海恩兹和两人4岁女儿的照片说:“他们是我的世界”;照片中,他的小女儿穿着一件T恤,上面写着:“我爱我爸爸”。

IS处决索特罗夫后,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呼吁国际统一阵线对付IS,副总统拜登则痛批IS将下地狱:“我们会追他们追到地狱入口,直到他们受到制裁。”英、法也考虑採取军事行动,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面对IS的威胁,该国在政治、人道,“若有必要,甚至军事上”都不排除有因应措施。

IS在2日以斩首影片向美国呛声,3日又把矛头指向俄罗斯总统普京。IS指出,由于普京支持叙利亚总统巴夏•阿塞德,扬言要推翻普京,并“解放”北高加索地区。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