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盘之美:在表盘上欣赏春之密语(组图)

发表:2014-03-23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天万物复苏,一派春意盎然,是时候收拾行囊,启程踏春之路享受春日暖阳和生机之风,纵身花草间沐浴春天的气息。而晚上的时间机器似乎也感受到春天的召唤,在绝美表盘之上刻画着灵动而活泼的春之密语。


尚美(CHAUMET)“网住我若你爱我”系列自然主题腕表

尚美带来的“网住我若你爱我”系列自然主题腕表,以灵动的蜜蜂、蝴蝶、蒲公英等入画,在表盘中以珍珠贝母、名贵钻石雕刻出昆虫在植物中肆意翻飞的之圆舞曲,生动有趣,惹人怜爱。

灵动的蜜蜂和蝴蝶飞舞在青翠的玉髓表盘之上,恣意嬉戏在缤纷飞落的蒲公英之间,别样情趣弥漫在春光旖旎之中。珍珠母贝以微雕技术幻化为蝴蝶纤薄如真的翅膀;而蜜蜂则由缟玛瑙头,红玉髓身体和水晶石翅膀组成。在黄金蒲公英的轻柔飞扬映衬下,蜂蝶嬉戏,组合成一幅浪漫的春光图。


雅典(Ulysse Nardin)狩猎三问

雅典(Ulysse Nardin)狩猎三问(Safari Jaquemarts Minute Repeater)刻画了一片热闹非凡的原始“丛林”,以双层景泰蓝面盘做底,掐丝珐琅技术勾勒出森林中的万物的动感。双层表盘互相重叠,在交错处有一条小鱼被鳄鱼抓在爪间。当三问杠杆运转时,表盘上的狮子会匍匐向前并抓住猴子,表盘上的猴子在树枝上前后摆动。

采用UN-27手动上弦三问机芯,动力存储36小时。双层掐丝珐琅彩绘表盘赋予该系列表款三种方位不同的外观。双层表盘互相重叠,在交错处有一条小鱼被鳄鱼抓在爪间。当三问杠杆运转时,表盘上的狮子会匍匐向前并抓住猴子。表盘上的猴子在树枝上前后摆动。


雅克德罗35毫米微绘蓝色雀鸟时分小针盘腕表

大自然素来是雅克德罗的灵感缪斯,而来自创始人皮埃尔·雅克德罗先生家乡瑞士汝拉地区的山雀更是雅克德罗孜孜以求的永恒主题。该款腕表借鉴国画经村,在35毫米的象牙色大名或发廊表盘上以珐琅彩绘技术细腻地钩花出蓝色山雀鸟的肌肉线条和亮泽羽毛。盘踞在脆嫩枝头上的山雀或展翅欲飞,或浅吟低唱,姿态栩栩如生。表盘整体画面用色清新淡雅,大空间的留白和山雀蓝翼黄腹的明亮色彩完美融合,相得益彰。


宝珀Lady Bird系列

宝珀将1956年首度推出的Lady Bird系列重新演绎,推出了将艺术与自然所结合的环保之作。在绿色的珍珠贝母表盘上,描绘出了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森林中的植物舒展地生长,还有用宝石镶嵌而成蝴蝶翩然其中。表壳外圈也镶嵌有一圈钻石,搭配上绿色的缎面表带,营造出了一种令人向往的自然之美。表盘虽然纤细小巧,但一样搭载有宝珀的机械机芯,为同时钟爱小巧机身和机械机芯的女士带来了绿色的自然气息。


卡地亚L’Heure Envoûtée de Cartier系列珠宝腕表

深邃的祖母绿饱含葱翠,浓郁而醇厚。在这款隐秘腕表中,装饰艺术风格的钻石线条熠熠生辉,位于钻石褶裥下方的精巧表盘若隐若现。树叶间浮现的身影令色泽浓郁、光芒闪烁的宝石缓缓显露生机,一条珍稀的鳄鱼现身于转变后的腕表中央。既是腕表,也是胸针,自由畅想的诗意之作,流露出珠宝巨匠赋予其作品的迷人魅力。


Métiersd’ Art艺术大师花之神殿系列——中式鹤顶兰腕表(China Limodorum watch)

鹤顶兰(Limodorum)又称白芨,在中国象征财富与高雅。它在1778年被引进英国,立刻因为奢华的本质、花朵独特的姿态及远渡重洋的稀有性得到植物学家的青睐。众人莫不因其独树一帜的样貌、层出不穷的色泽及长青的绿叶而深深吸引。柔静的格调从表盘开始蔓延,表盘上鹤顶兰火红色的花朵和绿色的花茎,恰与淡静的背景出奇地匹配。

江诗丹顿日内瓦式微缩珐琅大师AnitaPorchet,将图谱中的花卉图案以手工雕刻雕花(guilloché)重现在表盘胎板上,再以大明火工法(GrandFeu)烧制色彩层次丰富的掐丝珐琅(cloisonné),展现栩栩如生的花卉细节。

来源:中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