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如何找孩子?(组图)

作者:班长姐妹的博客 发表:2013-03-27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警察,腰上挂的都是真家伙。

今天我们刚刚吃完早餐,突然听到爱疯手机发出一种怪异的尖叫,丫抽疯似的,发出的声音就像拉警报。

同时,LG的手机也拉出这种令人非常紧张的警报声。很快,接到一位老友的电话讯问,她说手机出毛病了,发出怪声很吓人的,以前从未听过这种动静。

手机拉出警报声后,页面上显示的信息如下:

安珀警报:

AMBER ALERT: Child Abduction Emergen. San Jose,CA
安珀警报:在硅谷圣荷塞发生孩子被劫拐事件

UPDATE: LIC/6BWK440(CA)2006 White Jeep Liberty
3月25日,上午10点。
最新报告:做案者开白色吉普,车牌号:6BMK440

给大家解释一下,原来这是美国的警察局发动群众破案呢。案件发生在圣荷塞,一美国小孩在公共场合突然被一个开白色吉普车的歹徒劫走,目击者记下了歹徒的车牌号。

他们通过手机紧急发出这条短信,希望大家不论在哪里如果发现这辆白色吉普车及这一组车牌号,都应及时报警,协助有关部门破案。

今天,我的手机可算是见识了什么叫安珀警报!

儿童被劫拐失踪案件在美国也是常见的,美国一旦儿童遭遇传统诱拐和绑架,美国的联帮调查局FBI会立即介入,并发布“安珀警报”。所谓“安珀警报”就是当美国有关部门确认发生儿童绑架案时,通过各种手段向社会大众传播的一种警报。希望民众都参与发现线索,帮助警察等有关部门破案。

2006年9月,美国得州一名两岁男孩凯文·布朗失踪,当地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在凯文家附近展开了搜救行动。随后,50名警察开始在数公里范围内大面积 搜索,还动用了两架直升飞机,其中一架配备热感应装置。尽管如此,警方还是没有发现凯文的踪迹,于是启动了“全国儿童警报系统”,向当地5000个家庭发布寻人公告,引发当地社区的关切。第三天,直升飞机终于在一个池塘边上发现了凯文。

1983年,美国将5月25日定为全国失踪儿童日,那是因为一桩困扰了美国警方33年的悬案而催生了美国“全国失踪儿童日”。据《纽约每日新闻》报报导,1979年5月25日,6岁的伊坦离开曼哈顿苏荷区的家,生平第一次独自步行前往附近的校车站,此后踪迹全无。 儿子失踪后,身为职业摄影师的父亲斯坦利·帕兹与妻子迅速报警。警方“找遍了纽约市的每个校园、每家副食店(小孩喜欢去这种店买糖果)”,结果一无所获。

斯坦利和妻子打印了寻子海报,在纽约市到处张贴,还说服牛奶公司,将儿子的照片印在每家每户都能看到的牛奶瓶上,将寻子行动变成一场全国运动。37岁的丹 妮埃拉·拜厄斯是纽约一家咖啡馆的老板,她至今仍记得小时候在家中喝牛奶时的情景:牛奶瓶上印着一个坐在餐桌旁的小男孩的照片,父母会指着这个小男孩说: “这个小男孩在上学路上被坏人拐走了,所以你上学时一定要等校车来,千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接下来的几年,美国其他地区发生了一些引人关注的幼童失踪案。媒体进行了大规模报导,开始探讨诱拐儿童的问题,批评政府缺少相关措施。1983年,美国总 统里根宣布将每年的5月25日定为“国家失踪儿童日”,组建专门的部门,协调全美各地的执法机构,共同打击诱拐儿童的犯罪行为。


名叫Etan Patz的失踪男孩改变了美国。他的不幸失踪,挽救了许许多多的美国儿童。

美国还设有“全国失踪与受虐儿童服务中心”。即使在高科技十分发达的国家,孩子失踪这样的事情也只能依靠政府部门通力解决。不过,给民众发警报确实是一个很容易见效的好方法, 让群众一起发挥作用帮忙破案。

希望咱国家公安机关也像美国警方那样调动直升飞机漫天遍野找失踪的孩子恐怕不现实,但是否也能像美国这样,在第一时间给民众的手机发出警告短信,通报犯罪分子的特征等等,让群众参与破案。不知我们的警察叔叔是否愿意这么干?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