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冻死天桥下,也不走进救助站!(组图)

作者:四號 发表:2013-01-14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语:殴打捆绑流浪者的救助站,是神马救助站? 长沙记者戴鹏巧装流浪汉,到救助站求助,最后被救助站人员打到住院治疗,被国外媒体广为转载报导。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救助站?

---------------------------------

是人的救助站,还是流浪犬收容所

记者卧底长沙救助站自曝遭围殴后引发关注。事后,受伤记者被诊断为轻度脑震荡,左脚软组织挫伤。救助站回应称,肢体接触属“临时约束性措施”,并现场公布受伤记者电话。而据民政部门证实,另一名流浪者在救助站被捆两个多小时无人过问。

我们不禁要问?这是人的救助站,还是流浪犬收容所?!

宁可在天桥下冻死,也不向政府救助站求助,这是甚么世界?!


(网络图片)

任何人都知道,政府存在目的,是维护居民社会公益及社会生存秩序所需,因此人们愿将部分权力委托给政府代行,当然这部分绝非是权力渡让。因此当有人社会居民,因各种原因,致使生活发生困难时,履行政府对国民的公益责任,进行各种救助,这是现代化国家的无可推托的责任。各县市政府因此据国务院颁布院令第381号第五条设立救助站,以资救助和安顿生活困难而疾苦需要救助的流浪者。

根据该条法令: 公安机关和其他有关行政机关的工作人员在执行职务时发现流浪乞讨人员的,应当告知其向救助站求助;对其中的残疾人、未成年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其他人员,还应当引导、护送到救助站。

然而法令是美好的,构想也是完美的,但事实是残忍的。去年12月下旬,雨花区一桥下,一名流浪者冻死; 今年1月3日,开福区一桥下,一名流浪者冻死。

记者戴鹏对于数天两命,甚感疑惑?于是巧装为流浪汉,想一窥其中原因。是甚么使流浪汉,宁可冻死,也不愿去救助站保住生命?!

结果事实真相是,救助站对流浪汉所进行的救助是:捆绑和拳脚相向。我们很难想象,对一些生活条件极差,甚至身体都可能极为嬴弱的流浪汉,进行不人道待遇,这是把同胞当人还是当路边恶犬?!对无犯罪,生活困苦者残暴对待,很难想象,这竟是我们政府所设的人道机构?!这对于政府的美意,无异是一个大反讽,同时也打了政府一大巴掌。

企图掩盖真相,不肯道歉的权力傲慢

一个救助站,让流浪者避之唯恐不及,那么显然他在这些需要救助者心中,是怎样一个风评了。而当地政府主管机关却视若无睹,那么我们很难想象,这个政府机制是怎样运作。流浪汉都知道,救助站不能去求救,当地有司却不去探究问题出在哪里?这种浪费人民血汗钱,糟蹋人民生活尊严的救助站和黑心黑社会有何两样?! 一面消费纳税人血汗钱的预算,一方面欺负须要救助者,我们不禁要质疑,当地主管机关,你们都睡了吗?你们都没有任何施政的SOP吗?还是那些都只是挂在墙上当风景壁画?!


面对这种“救助”,当地救助站主管机关睡着了吗?(网络图片)

救助站内是怎样一个黑暗?根据报导,我们惊讶,那里的工作人员,根本不把人当人,而是当流浪动物般的毫无尊严在对待。要不是记者戴鹏,不避可能的危险,装扮成求助者,这一面墙,还隐藏在世人的眼帘之外。两名本不该死的流浪汉,死在原本可求助,却不敢救助的情境下,被寒冷天气活活夺走生命。不知道的人,可能还以为他们是犯有前科、案底的人,所以不愿前往救助站求救。

救助站内的黑暗

特殊化官僚组织是甚么机构?


1月7日23点50分,长沙市救助站大厅里一名老年流浪者躺在担架上,无助地看着记者。(网络图片)

阿伦特在谈到官僚时,给官僚定下这样一个定义:所谓官僚是政府架构中的齿轮,由上头带动下组齿轮,因此官僚是一个缺乏自主性,也不能允许有太多自主性的一个架构。因此照章宣本,照本宣科,是官僚家常,等因奉此,也屡见不鲜。然而在怎样官僚,也要遵照上头指示方针行事,上方主管,发现下方齿轮运作不正常,竟毫无发觉,这已经连官僚这种僵化都构不上了,还谈甚么正常政府组织?莫非这是特殊国情中的特殊官僚架构?所有政府组织的SOP,完全走了样?!我们不知道这是怎样一个架构?基本已脱离官僚组织的常态,我们只能说他是一个毫无人性的机构。

这样一个命令,条例,规定可以被下层组织,搞得面目全非的政府机器,基本上我们无法说他是民主也无法说他是威权,因为四不像成了现行组织架构,难于让人定位。

只要有人主掌那一单位,就可以不顾及上级政府指示,自己划地为王。而有司主管,可以默不作声的任他们胡作非为。人们在遭受不公不义对待时,求救无门,也不能喊冤。因为你一喊冤,就可能被冠上XX罪名。伊能静说,好人的沉默有时可能是罪恶的同盟,而这样,伊能静被进言了。她在中国的演艺事业,也可能全盘皆墨。记者戴鹏勇敢的装扮成流浪汉,戮破了救助站的假象,我们不得不替戴鹏忧心:他会不会是下一个伊能静?被冠上境外势力阴谋?他的努力,最好状况,恐怕也只换回几分钟烟花。等烟花过后,留下的只是破碎纸片和烟雾而已,日子照样过,太阳照样升起,是鸡是狗,是牛是马,照样过自己的日子。

俗话说,一叶知秋。国之将兴,必有忠臣,国之将灭,必有妖孽。三贤在,武王不伐纣;三贤亡,殷商灭。

----------------------------------------------------

结语:昔有商汤为夏龙哭囚夏台,周文王一叹禁羑里,今有伊能静一言禁封,古今不异。戴鹏勇闯救助站,只是让我们窥见更多的冷血暴行而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