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英雄》遭吐槽 历史老师请小心心脏(组图)

发表:2012-12-06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冲刘晓庆演婆媳


刘晓庆剧照


张卫健剧中饰演程咬金

由百位明星出演的古装电视剧《隋唐英雄》12月3日晚在湖南卫视开播。这部号称投资2.5亿元、史上明星阵容最豪华的电视剧,开播当日不出意料地引发了观众“数星星”热潮。不过,令人风中凌乱的人物关系和层出不穷的史实错误,也掀起“吐槽界”又一次狂欢。有观众温馨提示:“历史老师请不要观看此剧,心脏恐怕承受不了。”

角色关系很凌乱

刘晓庆演陈冲的儿媳妇

隋唐英雄》号称由“百位明星”联袂出演。在前天的首播中,该剧彻底沦为一场“隋唐红毯秀”,赵文瑄、刘晓庆、陈冲、包小柏、蓝燕、张卫健、刘梓娇、蒲巴甲、余少群、孙耀琦等接连盛装出场,让观众应接不暇。有网友表示:“光顾着数星星,看剧都来不及,这阵容是要闪瞎眼啊!”

主演阵容星光璀璨,其剧中身份却让人风中凌乱。年龄相仿的陈冲与赵文瑄饰演母子,刘晓庆还是比自己小6岁的陈冲的儿媳,两位同样“奔六”的影后接下来将上演一场“深宫婆媳大战”;温柔可人的“人鱼小姐”张瑞希饰演容貌艳丽的陈国宠妃张丽华,外形颠覆本无可厚非,但编剧大有把这位令陈后主沉湎酒色、不思社稷的绝世美女往巾帼女英雄道路上书写的趋势。引起争议最大的还是余少群饰演的李世民,这位发动玄武门之变、以“贞观之治”开启唐朝盛世的一代君王,在《隋唐英雄》里活生生被弄成一个玉面红唇、形容娇俏的花美男,还为了心仪的女生当街掐架。对此,主创解释道:“那时李世民还年轻!”

历史知识靠边站

李世民提早出生三十年

作为一部背景横跨隋唐将近50年的长篇剧作,《隋唐英雄》充分发挥了古装剧“雷不死人誓不休”的传统。有观众调侃道,整个观剧体验就像一场扫雷大战,一不小心就被炸了。网友们还友情提示:在头三集中,您将发现以下雷点———隋军攻陈,攻城武器为现代“飞毛腿导弹”的雏形,将士们拿木头撞城门,只听“轰”的一声,城门爆炸了!隋灭陈,陈后主本应被俘至长安,6年后才卒于洛阳城,但在剧中,他于陈国灭亡之日就被赐了三尺白绫,而本应死于灭陈之年的后主宠妃张丽华却活了下来,留在隋朝太子身边继续充当“红颜祸水”。

最令网友无力吐槽的剧情,还是发生在余少群饰演的李世民身上。熟悉历史的观众应该知道,隋在589年灭陈,完成统一大业,而李世民在10年后才出生。不过,《隋唐英雄》硬是将李世民早早从娘胎里拎出来,在-10岁时就长得像余少群这么大,并且可以与街痞混战,上演英雄救美的戏码。

草莽英雄成亮点

张卫健耍宝再说绕口令

由于首播当日另一部电视剧《麻辣女兵》还未收官,芒果台先播了20多分钟的《麻辣女兵》,才将《隋唐英雄》的第一集压缩播出。43分钟一集的剧情被剪到28分钟,结果就像摁了快进键,让观众看得云里雾里。《隋唐英雄》的编剧之一骆烨也在昨日发微博抱怨说:“看了后心里还是有些失落的,剧情推进跳跃混乱,人物目不暇接,作为编剧看着都有些糊涂,不知道观众看了会怎样?”

比起剪得七零八落的“毁三观”宫廷戏,张卫健领衔的草莽英雄们倒是亮点不断。饰演“程咬金”的张卫健每每露面都笑果十足,一句“爷爷奶奶的爷爷”绕口令式口头禅,也让人瞬间回味起“张氏幽默”曾带来的无限欢乐。有网友说:“冲着张卫健的张氏幽默,瞬间又有追剧的动力了!”也有人评价:“《隋唐英雄》本就该是一部英雄史诗,如果不是张卫健不时出来耍个三板斧,我还以为看的是《隋唐后宫传》呢!”

网友热评

·网友:第一集,我居然看到张丽华和杨勇、杨广大战;陈叔宝居然很有气节地被赐三尺白绫;陈叔宝的太子居然被摔死;独孤皇后下令斩张丽华,李渊监斩,杨勇劫法场,救张丽华;宣华夫人居然武艺很好;宇文成也出场了,居然是来救陈慧儿……我勒个去!

·兰儿盼好:好好的一部英雄片,硬被翻拍成爱情片了,白瞎了这个演员阵容。

·吴尊家的宝:还是接受不了赵文瑄声泪俱下喊陈冲叫妈,当年的振保和红玫瑰啊!PS:为毛现在都要找思密达来演CHINA古装片呢?也不是彻底地倾国倾城,也没见多大牌。

·Crystal谁於我一世迷离:《隋唐英雄》是个有“现代气息”的好剧。

·玄武-:虽然演义可以适当润饰历史,不过也不带这样挑战牛顿和现代生物学的。攻城的时候一个盾牌就可以当降落伞了,好吧,我可以对自己说那个城墙还是比较矮的。不过攻城的时候用滑轮滑上城墙是怎么回事?我智商太低,实在是没想明白士兵是怎么靠一根绳子克服地心引力的。

·万劫不复的蛋黄酱WS:昨晚瞄完整整一集《隋唐英雄》的观后感就是,这年头你让导演认认认真真写剧本、选演员,认认真真考究一下历史,认认真真拍一部戏,简直比要他命还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