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于丹被北大学子轰下台(组图)

发表:2012-11-18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11月17日,北大百年大讲堂举行昆曲演出并邀于丹做嘉宾,网传谢幕时主持人请于丹上台,却被北大学子用嘘声轰了下去(有说学生对其高呼滚下去),据说有同学对于丹大喊“你根本没资格跟台上的先生们站在一起”。目前于丹尚未回应该传闻。

许多网友为此在网上纷纷留言:

“元帥軍門大帳”表示:道德不能贩卖。把贩卖道德赚来的银子,揣入囊中,是对道德最大的亵渎。犹如,宗教经书也不是贩卖的,贩卖经书也是对宗教最大的亵渎。贩卖道德,终将被道德所抛弃。无知的人——可怕。无知的人,装作先知的人——最可怕。

解是而非:于丹在北大被轰下台,庆幸学子对文化之高下还是有鉴赏能力的;韩寒事件这几天又起微波,也希望年轻人对真假最终会有鉴别能力。于丹只是媚俗,韩寒则是彻头彻尾的欺骗。与朋友聊天,说起这个社会的庸众文化之危害不下于这个国家的官场文化。下一代会更清醒些么?

老牛oldox:于丹在北大被轰下台,让人联想起司马南在海南大学被掷鞋。但两事明显不同。司马当时是演讲者,学生在提问环节试图与之辩论未果,扔鞋抗议其言行;于只是一台昆曲演出所邀嘉宾,上台尚未发言即遭呛声。我亦不喜于丹,却不赞成用"滚"这种粗鲁方式剥夺其表达空间。有人借此欢呼北大觉醒,更是怪谈。

老徐时评: 于丹被北大学生轰下台,有人指责北大学生不能海纳百川尊重别人。我则认为北大学生做得对!于丹这些年以娱乐明星的包装,兜售披着文化外衣的心灵鸡汤,脱离社会现实无视民众疾苦,矫揉造作胡说八道,成了鲁迅笔下的帮闲文人到处得瑟。这是于丹的悲剧,也是中国文化的悲哀!

李铁的博客:对于昨晚于丹被轰下台,有点感慨:十多年前,学者走红,都是先获得圈内认可,同行都读他们的书。这几年倒好,走红的往往是圈内看不起的人,走的是娱乐,民粹路线。我不喜欢这种景象。我向往的社会,是由一个个沙丘组成的,而不是由一颗颗沙子组成的。没有小共同体和分层的社会,不靠谱。

网友出来证实当时事件的过程:

网友“HelenClaire”是当时在场的北大学生,她首先表示,这个本来不是北大主办的活动,而且现场观众非常文明,并没有听到很大声的“滚”,“主要是各种‘下去吧’和一句‘你没资格代表我们’。”

而她最后也表明自己的态度“在一排镇国之宝面前,任何心灵鸡汤式的东西都是一种亵渎。”

据在场的北大工作人员表示,当晚的昆曲演出阵容堪称国宝级,70多岁高龄的艺术家们同台演出,十分难得。

工作人员说最后一曲《牡丹亭》结束后,就在这些艺术家们还手捧鲜花站在舞台上时,主持人提出要让嘉宾于丹上台。“当时已经快散场了,观众非常希望能听听老艺术家说话,和他们沟通,所以一听有嘉宾讲话,就开始不耐烦了。”

工作人员还说当时是有观众喊:“我们不需要被你代表”。随后,场上不断地有人要求于丹下台,“但没有人骂‘滚’。”

最后工作人员还表示现场的观众也不仅仅的北大学生,也有至少一半是校外的昆曲迷们。


于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