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游子路:苏共和中共勾结分裂外蒙古(上)(组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2-09-03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元明清600多年以来,外蒙古一直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但在上个世纪,外蒙古的独立使得中国丢失了15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这相当于40多个台湾。中国的大家庭里失去了重要的一员,这是近代中国历史上悲伤的一章。

按照现在中共宣传机器的说法,是中华民国政府蒋介石出卖了外蒙古,使得外蒙古独立。但这却不是事情的全部真相。


美丽的外蒙古大草原

在大陆长大的人们,大多数对外蒙独立这一段的历史是一片空白。原因是历史课本上鲜有提及。这其实很能说明问题,中共的历史课本其实就是政治教材。对于中共有利的内容,历史课本必定会大大的渲染。比如说,对于清政府签订的一系列丧权条约,历史课本里都有详细记载,这被用来对比显示所谓新社会的优越性。如果真的是蒋介石一手出卖了蒙古,作为蒋介石国民党反动派的罪证,历史课本里着墨的幅度肯定会远远大于清政府签订的那些条约。

但中共没有敢这样做,是因为那不是历史的全部。如果我们把这个事件全面来看,就会明白,外蒙脱离中国是由这个跨国的共产党邪教一手造成的。一个是苏联共产党在外面入侵外蒙,利用强权将外蒙拉出国门。一个是中国共产党在国内将外蒙的回归之路彻底堵死,迎合苏共,将其推出国门。这一拉一推造成了外蒙直到今天的百年游子路。

历史从一百年前说起,随着1911年辛亥革命的成功。当时的俄国乘虚出兵外蒙古,扶植外蒙古独立。1917年苏联共产党政府成立,竟然称外蒙古是一个独立国家,并要求与之建立外交关系。民国政府一直不承认外蒙古独立。1919年民国总统徐世昌派徐树铮派兵收复了外蒙古。

1921年是外蒙古历史上关键的一年,这一年里,苏共的红军侵入外蒙古,于是刚刚回归的外蒙古又一次被拉出了国门,从此之后直到1991年苏联垮台,70年里苏共的军队再也没有离开过外蒙古。苏共军队于1921年的5月25日侵入蒙古,7月6日开入库伦(现在外蒙古的首都乌兰巴托),7月11日扶植了亲苏的傀儡政府,而这一天也就是后来的蒙古人民共和国的国庆日。

当时的民国政府对这次外蒙古独立当然是不予承认。而苏共却使用各种手段想永远霸占外蒙古。1941年4月苏共甚至和正在侵华的日本签订互不侵犯的友好条约,而这个条约是建立在日本承认外蒙古独立,苏共承认满洲国的基础上。

1945年,二次世界大战进入尾声。美国在太平洋战场上对日本节节胜利,此时美国尚未造出原子弹,虽然打败日本没有问题,但是要让日本最终投降,仍需要解决日本庞大的陆军,盟军还是要付出巨大的伤亡。在这种情况下,美英在1945年2月的雅尔塔会谈中要求苏共在德国投降后出兵帮助打击日本。

对日出兵其实正中苏共下怀,对于苏共来讲,面对日本节节败退,如果不出兵,那么东亚将会全部被英美变成民主国家,这显然对苏共不利。同时,日本战败后,苏共将面对一个统一的和平发展的中国,而中国强大后,必然会妨碍苏共继续占领外蒙古。所以苏共当时的条件是继续维持外蒙古当时的所谓独立,并且要控制大连、旅顺和东北的铁路权等。而英美此时为了减少自己的伤亡,及早结束战争,在中国缺席会议的清况下,同意了苏共的无理要求。

蒋介石民国政府1945年6月底派宋子文和蒋经国等去莫斯科与斯大林谈判,表示对外蒙独立无法接受。但斯大林坚持要求外蒙独立做为出兵的必要条件,同时继续要求苏共在东北的各项特权。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缓慢的谈判,谈判拖而未决进入8月,8月6日美国在日本广岛投下第一颗原子弹,此时日本投降就是马上的事情,盟军其实已经不需要苏共出兵了。这时斯大林反而无法等待了,尽管中苏条约没有签订,他仍然在8月8日立刻出动百万苏军进入中国东北,击溃日本关东军,并将东北全部占领。苏共此举,显然不是为了帮助中国抗日,而是赤裸裸的抢夺自己的势力范围。蒋介石在8月9日的日记中写道:“中国的存亡,外蒙同胞的祸福,乃至东方民族的盛衰强弱,都落在我一个人身上,不得不满怀戒惧!”苏军进入东北给当时的中国甚至亚洲带来了巨大的威胁。

蒋介石此时面对的是非常难解的局面,因为东北已经完全被苏共占领,苏共深入中国腹地。 他可以不同意苏共的无理要求, 但是苏共可以继续占据东三省,并且会大力扶植中共,在中国造成一个类似后来东德西德的分裂局面。斯大林甚至威胁要将内蒙古的也划入外蒙中,成立一个独立的大蒙古国。中国将在刚刚摆脱日本侵略后,再一次面对抵抗苏联,而这个敌人甚至会比日本更残暴。

另一个选择是答应苏共的要求,以此为条件要求苏共撤出东北,保证尊重新疆主权,并且不去支持中共祸国。只要中国赢得和平发展的机会,几十年后,国力强盛,蒙古尚有机会回归,而这个选择实在是当时条件下的无奈的选择。

于是1945年8月14日,在苏共大军入境的情况下,民国政府和苏共双方终于签订了《中苏友好同盟条约》。蒙古将举行全民公投,中国将在此基础上承认蒙古独立。而苏共承认中国对东三省的主权;对于当时新疆伊宁事变苏共承诺不干涉,也就是说不谋求新疆的土地;苏共将不支持中共。


中华民国版图包括外蒙古

蒋介石后来在1952年国民党大会上谈到了他作出这个决策的原因,并且忏悔当初的决定。

“…当时我个人的决策,就是要求战后确保胜利战果,奠定国家独立,民族复兴的基础,必须求得二十年休养生息,和平建设;…”

“…而且我深信,只要我们中华民国今后能够自立自强,统一独立的时候,那我们固有的领土外蒙古,必会归还到其祖国怀抱里来。这是我对外蒙古问题最后解决的信心,是始终一贯,而没有动摇过的。…”

“…只要我们国家能够自立自强起来,外蒙这些民族,终久必会归到其祖国怀抱里来的,与其此时为虚名而蹈实祸,不如忍痛割弃一时,而换得国家二十年休养生息的机会。…”

“…我主张放弃外蒙的的决心,实基于此。这在现在看起来,实在是一个幼稚的幻想,决非谋国之道;但我在当时,对外蒙问题惟有如此决策,或有确保战果,争取建国的机会。这是我的责任,亦是我的罪愆,所以我不能不向大会报告的。…”

可见,蒋介石当初承认外蒙古独立实属在苏共强权下的无奈,外蒙古当时已经被苏共强占了20多年。蒋介石是想用中国的和平发展去铺就一条外蒙古将来回归祖国的回家之路。公平的讲,蒋介石的决策思路其实不无道理。若无后来苏共背信弃义支持中共窃国,中华民国能够在抗战胜利后和平发展,没有大跃进,没有文革,几十年后,那么中国在80年代就可成为世界数一数二的民主大国。那可是实实在在的实力,而不是现在中共国的畸形虚胖。这个力量和美国等民主国家联合在一起,对于苏共是非常可怕的,那么苏共91年底的崩溃很可能会提前。我们现在知道苏共崩溃后,蒙古人民共和国立即解体,一个新的民主的蒙古国1992年随即诞生。若中国彼时已经是一个民主的大国,而且如同后来中华民国那样不承认外蒙古独立,那么一个民主的外蒙古很可能会在那时回归于一个民主的中国。

蒋介石的最大错误在于他相信了苏共的承诺。苏共和中共毕竟同属一个邪教,而共产党从来就是把欺骗当作它的一大法宝。当时的东北有发达的工业,生产总量超过日本本土,苏共进入东北后,疯狂洗劫,强奸妇女,抢掠民众,把最先进的机器设备拆运回苏联。然后违背条约,把日军的枪支数十万支,大炮数千门及弹药,布匹粮食无数,20万满洲国军队等全部交给了中共。中共在苏共的支持下迅速占领物资丰富的东北,并以此为基地取得内战的胜利。诚如毛在中共七大上所言,有了东北,“我们在全国的胜利,就有了巩固的基础了。”“也就是说确定了我们的胜利。”

百年游子路:苏共和中共勾结分裂外蒙古(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