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最后的归宿——崩溃

作者:牛刀 发表:2012-08-06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务院又派出督察组啦,去巡查房地产调控。

这些钦差大臣,做空客380头等舱,威风八面,下江南走天津卫又到岭南观光,吃香的喝辣的再带上地方官员孝敬的美钞、黄金和小妾,返京上书天子,天下大安,房价稳定,皇上万福。皇上面呈喜色,发布诏书,天佑吾国,吾民安居。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于是,这场全球经济史上最大的圈地运动,就这么过去了;这场全球经济史上最大的房价泡沫就此消除。真的如此轻松吗?

本朝的没落,就在于只顾经济增长而不致力于任何制度建设,因此,本朝的泡沫的全面的,不仅仅只是房价泡沫,而且,货币泡沫、财政收入泡沫、制造业泡沫、外汇储备泡沫等等一起泛起,构成了人民币资产的全面泡沫,没有一场惊心动魄的经济危机的爆发根本就不可能消除泡沫。而泡沫最终将危害统治者的统治,统治者的选择只有两条路,一是政权发生惊天变局,一是经济泡沫彻底破灭。

谢国忠描述房价泡沫破灭的前景时这样说,房价每年跌去7%,连跌20年,最终将跌去80%。我认为这是不可能的,其一,这种跌法,中国将错失经济转型的大好时机,以至于发生大明王朝的落后世界500年的悲剧;二是中国人民不会给统治者这么长时间修正自己的经济错误,继续腐败下去直至灭亡。所以,我的观点是要么泡沫破灭,主动清理烂账坏账,重新修复金融体系,这样房价开始大跌,断崖式的,炒房客彻底被套;要么暴涨,一年再涨20%,这样炒房客才有钱赚,因为楼市投机资金不可能听任财富损失,可能会殊死一战;要么大通胀来临,央行继续印钞。只有这三种选择。

第一种方式的好处是,就是李克强副总理不断强调的“调结构扩内需”。所谓调结构扩内需,那就是让投资和出口在GDP比重中逐步归于正常,逐年放大内需的比重,力争用五年的时间,把内需扩大到60%至70%之间,投资从57%降到20%左右,把出口降低到15%左右,这才是经济运行的良性反应。这不只是人力所为,而是经济规律的必然。所以,对房价泡沫的容忍度最多只有一年,也是我以前一直判断的,2013年底前房价泡沫破灭。

第二种方式就是温家宝总理强调的稳投资保增长。所谓稳投资保增长就是继续以房地产拉动经济增长,那么,房价泡沫会被继续放大,数据依然好看,但是,增大了对整个经济体的危害,崩溃起来就会更加轰轰烈烈。目前来看,温家宝本人也没有再提稳投资保增长,而是由中央政治局提出稳增长,这就意味着中央决策层放弃了稳投资,放弃稳投资,那么,后一步必然要加强制度性建设,取消房地产预售,开征房产税就会被提上议事日程。

第三种方式就是继续印钞,消化地方债务。这一步是冒险,因为大通胀一爆发,货币体系就将崩溃,尽管可以消除地方政府债务,但是,稀释了全民财富,导致制造业全部倒闭,失业人数会增加到1.8亿人口。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找死。

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上层建筑完全不适应经济基础的发展,泡沫经济已经极大的危害了经济基础,崩溃即将来临。这就是日本当年宁可把色情产业列为支柱产业也坚决放弃房地产业的理由。何去何从,考验的是中国人民的智慧。至于国务院督察组,哈哈,好笑。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