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 70小时生死路 强制引产全过程(组图)

作者:华青 发表:2012-06-20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冯建梅被押到医院堕胎过程中,因为挣扎,遭到殴打,导致两个膝盖受伤。

【看中国记者华青综合报道】上世纪70年代,中国大陆开始实施旨在减少人口数量的计划生育政策,计划生育成为公民义务﹔妇女生育权被交出,换来的是无数孩子的“不见天日”:根据中国卫生部年监显示,中国计划生育人口流产人数最高时达到了1437万人,那一年是1983年。

最新的一起惊心动魄案例来自陕西﹕陕西省7个月孕妇冯建梅,因婆婆癌症治疗花光家里积蓄,无力缴纳4万元超生罚款,遭到2、30名政府人员绑架堕胎,事件引发各界譁然。

据中国网报道﹐陕西安康孕妇冯建梅清晰记得那个时间,令人恐惧的引产针药水被注入体内后,她并没有痛感,但心却撕裂成碎片﹔尽管眼睛被计生干部捂住,但她似乎能看到,肚中孩子无力挣扎的样子。

出逃 被抓

2012年5月30日,在丈夫出门打工几个小时后,计生干部登上家门,要求冯建梅配合去做引产手术。这位可怜的准妈妈借口买菜溜出家门,此后的70多个小时里,她与计生干部上演了一出猫抓老鼠的“游戏”。冯建梅躲到哪﹐计生干部就追到那﹐哪怕逃到山里也被找到带走。

6月2日10点,冯建梅亲戚看见,她被几个人架著带走了,“她不愿意,但没用”。多名目击者也证实了这一点:可怜的孕妇被几名男子架著胳膊、腿,脑袋上蒙着黑色衣服,沿着山路离开。

“我一直在喊。”冯建梅回忆到。7个月的胎儿重量不轻,胳膊、腿都被抬起后,孩子压得腰生疼,在她的反复要求下,一只手才撑起她的腰。被塞进车子后,冯建梅发现胎动越发频繁和剧烈,似乎抗争着即将到来的命运,而母亲只能不停流泪。

据了解,镇坪县曾家镇政府人员强行将冯建梅押到医院堕胎过程中,她因为挣扎,遭到殴打,导致两个膝盖受伤。

此时,得知老婆被抓的邓吉元已经踏上回程,兜里揣著前一天老乡们借给他的1.8万元。他称:镇上来了通知——押金涨到4万块了,本原协商后,押金谈到3万。

被逼引产

到了镇坪县医院﹐15点40分——冯建梅清晰记得这个时间,她被注射了引产针。这是这位母亲出生以来,最绝望的一刻。

约30个小时后,冯的肚子开始剧痛,与生孩子时的感觉不一样,“痛得想死过去”,疼痛夹着绝望折磨了她4个小时,这个孩子在以最激烈方式,与母亲告别。6月4日凌晨3点多,孩子出生,母亲看见,孩子浑身乌青,毫无生气。

闻讯赶来的邓家大姐用手机拍下了弟妹生下死婴的视频,但被留守的计生干部强行删除。趁人不注意,她又拍下张弟妹和死婴的合影。

照片里,孩子身体缩成一个大问号,悲凉地躺在头发凌乱的母亲身边,经历70多个小时的生死逃亡,小生命终究还是被剥夺了活着来到这个世界的机会。

6月4日,邓吉元赶到医院,刚见面便急切地问冯建梅道:“你怎么没经过我同意,自己就签协议了?”妻子哭了:“没签”。

没过多久,冯建梅称要去上厕所,却很长时间没有回来。邓吉元听到外面闹哄哄的,跑出去一看,平时温顺柔弱的妻子拿着一根孩子手腕粗细的竹竿,愤怒地站在护士办公室里——几分钟之前,她砸了产房的玻璃和柜子。

“我的孩子应该在产房出生的!”时隔数日,冯建梅的语气里还有掩不住的愤怒和哀伤。

悲剧重演

手术后的多数时候,冯建梅只是安静地躺在病床上,望着窗外不说话,莫名的头痛困扰着她。

与她境况类似的女子在他们当地并不少见,多位村民称,怀孕六七个月被强制引产的事情“多得很”。15年前的镇坪县医院,一位年轻妈妈也伤心绝望地躺在病床上,甚至更加糟糕——她被强制引产了一个8月胎儿,死婴躺在身边5天后才处理掉。

“落得一身病”,如今38岁的徐先贵声音梗咽﹐15年前的腊月,怀孕8个月的她被计生干部从娘家拖走,晚上12点赶到镇坪县医院。“医生两个手指在我肚皮上拼命一按,针就打下去了。”她形容,当时感觉“痛得要死过去了”。

与邓家情况一样,死婴是徐家第二胎,没有准生证。次日中午,死婴从徐的身体里剥落出来,由于丈夫在外地打工,公婆年岁太高身体不好,等到5天后,徐的家人才赶来医院照顾,“没有半个人管我,只有死掉的娃娃在身边”。

冯建梅﹑徐先贵这样的悲剧没有结束﹐近日,计生办再添血债﹐中国《法政时报》在官方微博中证实:山东计生办人员棉花地里强行把7月身孕妇马继红抓到利津县医院,当时受害者胸闷,计生办人说她是装的,强行拔掉氧气罩,并打了催生针﹐几个小时之后,马继红冰冷的躺在手术台上停止呼吸,造成了一尸两命的恶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