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大的美国国土从哪里来?(图)

作者:隐秘地带 发表:2012-05-26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土面积有多大?我认真的查了许多资料,各种数据有差异,比如:中国外交部公布的美国面积为937万平方公里,Microsoft的电子百科全书记载为9,62万平方公里,大英百科全书记载为9,51万平方公里,总而言之,美国的国土面积在937万平方公里以上吧。

面积这么大的美国,他的国土是从哪里来的呢?

一、原始来源

1776年,北美13个殖民地宣布脱离英国独立,美国领土约80万平方公里。1783年,英国承认美国独立,并先后把13个州以外大西洋沿岸的大部分土地划归美国,美国领土达到230万平方公里。

二、购买

1、1867年,以720万美元的价格从俄国手中购买面积达150多万平方公里的阿拉斯加及其周边的阿留申群岛。

2、1917年,2500万美元从丹麦手中得到(美属)维尔京群岛(圣托马斯岛、圣约翰岛和圣克洛伊岛等)。面积354平方公里。

3、1803年4月,因法国拿破仑政府急需资金,美法签订和约,美国以1500万美元的价格从法国手中“购买”了路易斯安那地区260万平方公里左右的土地

4、1810年起,美国以各种方式入侵、侵占佛罗里达地区。西班牙意识到对这一区域的统治已力不从心。1819年,美西签订条约,美国花了500万美元就获得15万多平方公里的佛罗里达。

四、武力夺取、事后强行购买

1846年,美国、墨西哥战争爆发,在1848年双方签定和约,墨西哥割让德克萨斯、新墨西哥、上加利福尼亚等地区,美国通过这场规模不算很大的战争夺取了23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一跃成为地跨大西洋和太平洋的大国,美国只象征性地支付1500万美元。墨西哥在战争前后被美国夺走了55%以上的领土。

五、武力夺取

1、1898年美西战争,美国夺取了夏威夷群岛、波多黎哥和关岛

2、1899年美国占领了东萨摩亚、中途岛及威克岛等。

美国的领土不是自古有之,领土来源可谓渠道多样化。其实来源越是多样化,其隐藏的领土纠纷应该越多,信手拈来,比如:

1、最初美国独立时的领土,230万平方公里,这些领土其实是印第安人的土地,奇怪的是,这些印第安人似乎没有声音,也没有“印独”出现。这是为什么呢?

2、从墨西哥武力夺取的德克萨斯、新墨西哥、上加利福尼亚等土地,23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这是多大的一块土地啊,比现在的墨西哥还要大,虽然美国花费了1500万美元,但这个绝对是不平等条约,每平方公里才7美元啊,奇怪的是,这个墨西哥,到现在也没有和美国发生领土争议,一直安分守己的,这是为什么呢?

3、至于武力夺取的夏威夷群岛、波多黎哥、关岛、东萨摩亚、中途岛、威克岛等,那应该是领土纠纷不断啊,好像也没有任何纠纷。

美国绝对属于大国,中国也是大国吧,美国从来没有说过领土“自古有之”。而文明的中国,一直强调某某地方是中国自古有之,我们是这么的文明、这么的礼貌,但是,为什么我们的领土纠纷、领土争议,源源不断呢?

我们文明到了极点了,外蒙古(156万平方公里)、唐努乌梁海(17万平方公里)也就算了,我们文明到连藏南(9万平方公里)、外兴安岭以南(160万平方公里)等事情,提都不提了;我们是这么的文明,但是还有人,为了一个小小的钓鱼岛、为了一个小小的黄岩岛,还要和我们发生争议呢?这是为什么呢?

在文明的世界里,为何文明的中国领土纠纷、领土争议源源不断呢?为何美国就没有领土纠纷呢?

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讲不清”呢?还是大而不强、中看不中用呢?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