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常委肯定重庆唱红 令人不安的信号(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2-23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在会议上称“邦国庆林长春近平国强永康肯定重庆唱红”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中共十八大临近,高层动向成为各界格外关注的焦点。近日中共常委的两大动作是:九常委吊唁金正日逝世,六常委肯定重庆唱红。

金正日逝世中共九常委吊唁

近日,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去世的消息占满媒体版面。中共官方表示高度重视。12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前往朝鲜驻华使馆,沉痛吊唁朝鲜最高领导金正日逝世。吴邦国、李长春、习近平等也一同前往吊唁。

12月21日,领导人温家宝、贾庆林、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又前往朝鲜驻华使馆,沉痛吊唁金正日逝世。

六常委肯定重庆唱红高层态度明显

另一方面,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19日至20日在渝州宾馆举行。人民网22日刊文《薄熙来:邦国庆林长春近平国强永康肯定重庆唱红》。

各大网站在转载这篇文章时,用了这样的核心提示:12月20日,薄熙来讲话称,“唱读讲传”已为广大市民所接受,参与面高达97.3%、满意度达96.5%。邦国、庆林、长春、近平、国强、永康等中央领导同志来渝时都给予充分肯定。基辛格参加重庆万人红歌会,满面红光,可劲儿鼓掌。

薄熙来在会上说,有些人一听说唱红歌,就喜欢说点“风凉话”。薄熙来表示,国旗就是红色的,天安门也是红色的,歌颂党就是要旗帜鲜明!

事实上,从今年3月6日,100多家中外媒体云集北京人民大会堂重庆厅,当媒体接连问及“唱红打黑”时,薄熙来称“唱红打黑”要有条不紊地进行下去。

一年多时间以来,中央、政治局诸多常委在挺薄熙来。去年3月份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贺国强、周永康均对重庆打黑肯定;9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重庆考察后表示,将会在全国推广“唱读讲传”活动;11月,周永康表示,要在全国政法战线开展“唱读讲传”活动;11月19日《人民日报》在头版顶栏刊文称,“唱读讲传”是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有效载体。特别是习近平考察重庆后,明确表示了对“唱红打黑”的肯定与支持,这被人很多理解为是中央最高层的一种态度。

权斗越来越尖锐

网大论坛有网友注意到,胡锦涛没有表态:“涛哥(胡锦涛)没肯定,不厚(薄熙来)极可能白搭。”“太子党、上海帮联手了,团派危险了。”

周粥网友评论道:“不厚很会搞宣传,弄得跟朝野上下、人心所向似的。”

新奇军论坛网友评议:“挨个点名啊,就差三个了哈哈哈!”“为了进常,可劲折腾呀!”“现在说这个是摊牌的意思吗?”

淘股吧“我爱大毛毛”网友表示:“目前毕竟还是一个中央集权的制度,在体制没有改革之前,出现这样的声音,这是一个令人不安的信号,局势发展的速度或许在加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