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之眼?新式雷达监测中国全境导弹(图)

发表:2011-11-30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互联网媒体显示的“沃罗涅日”式早期雷达预警系统  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

俄罗斯在邻近中国的伊尔库茨克地区开始部署新式早期雷达预警系统。作为俄罗斯反导防御系统的组成部分,这套雷达预警系统可侦测到中国全境的导弹发射。

俄罗斯在邻近中国的伊尔库茨克附近、以及西部邻近波罗的海的加里宁格勒附近分别部署了两套早期雷达预警系统。这两套系统将在12月1日并入俄罗斯新组建的太空-防空部队服役。

俄罗斯媒体报导,部署在伊尔库茨克附近的雷达预警系统位于离贝加尔湖不远的西伯利亚-乌索利耶镇,当地距离伊尔库茨克市大约80多公里。这套早期雷达预警系统作为俄罗斯反导防御系统的组成部分,是俄罗斯军方的“眼睛”,能侦测到中国全境的导弹发射。

新式雷达取代苏联雷达

西伯利亚-乌索利耶镇在苏联时代就是预警雷达系统基地。俄罗斯军事评论人士利托夫金说:“的确在伊尔库茨克附近俄罗斯部署有导弹来袭预警系统。这一整套系统主要用来追踪各种导弹的发射、以及跟踪导弹的飞行轨迹等等。”

即将在伊尔库茨克投入服役的是俄罗斯最新研制的“沃罗涅日”式雷达预警系统。这套系统将取代老式的“达利亚”雷达预警系统。前苏联从1979年起在西伯利亚-乌索利耶镇建造针对中国的“达利亚”式早期雷达预警系统,这套系统在1984年建成。

东西南北预警俄本土

媒体报导,俄罗斯军方不久前已把两套“沃罗涅日”式雷达预警系统分别部署在了南部和北部的列宁格勒州。在西部加里宁格勒地区投入服役的同样是“沃罗涅日”系统。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几天前曾警告说,如果俄美不能就美国在欧洲的反导防御计划达成共识,俄罗斯会把导弹对准美国在东欧部署的反导设施。俄罗斯军事分析人士说,加里宁格勒的“沃罗涅日”早期雷达预警系统投入服役,是梅德韦杰夫提到的俄罗斯反制措施的一部分。

俄罗斯的太空防空防御体系

俄罗斯“国家国防”杂志主编科罗特琴科说,在伊尔库茨克和加里宁格勒等地部署“沃罗涅日”早期雷达预警系统,显示俄罗斯为应对未来威胁,正努力打造全国太空-防空防御体系。

科罗特琴科说:“国外目前在积极研制新型的超音速攻击飞行器。过10年后,这类武器将会武装潜在的敌人。到那时,俄罗斯的太空-防空防御体系不仅将部署完毕,而且整套系统将包括导弹预警,以及针对来袭导弹的火力攻击拦截系统等等。”

可监控朝鲜导弹

科罗特琴科说,俄罗斯正在开发中的S-500防空导弹不但可以打飞机用作防空武器,同时还可以拦截在太空中飞行的导弹。

军事分析人士说,俄罗斯担心朝鲜发射的导弹会威胁其远东地区安全,俄罗斯军方利用伊尔库茨的早期雷达预警系统也可监视朝鲜的导弹发射。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