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爆炸事件 当地人:停尸房全挤满了(组图)

发表:2011-11-05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事故现场两三百米的加油站


距离现场一百米山下左侧的民房

2011年11月1日,贵州福泉市“马场坪”爆炸事件,官方隐瞒死亡人数,官方报道与事实不符。

新华网贵阳11月2日电(记者 李劲峰 李忠将):“记者2日从贵州福泉‘11·1’爆炸事故救援指挥部了解到,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停放在事发地点的运输炸药车辆,存在未按规定运输路线行车和违规停靠等行为。公安部目前已协调河南、湖南等地爆炸事故处理专家赶赴福泉,参与事故调查。”

“11月1日上午,两辆运输炸药的货车停在黔南州福泉市马场坪收费站附近的在建检测站时发生爆炸,目前已致8人死亡。据救援指挥部提供的最新情况,经卫生部、贵州省和黔南州卫生部门专家组检查后确认,事故发生后,有218名伤员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重伤9人。”

为了搞清真相,11月1日晚,笔者找到几位正在住院的受伤者了解,据伤者介绍:

他们是在大约一公里处被飞来的东西砸伤的,所以是轻伤,他们说电视上报道的死了7个人,完全是扯淡,仅仅收费站就不止那么多,还有修理厂的员工,附近的居民,据这几位伤者说,死的最少有两三百人,而伤的至少有一两千人。

笔者又来到另外一个医院,找到一位受伤者,这位伤者说,他受的是轻伤,是自己回到本地来的(距离马场平约40公里),当时,电视台采访的时候是在医院,他正好在现场,所报的七名死者,是送到医院来后死去的,真实的死亡人数他虽然不能确定,但根据他对当地的了解,死亡人数至少三百人,因为那个地方平时人就很多,才死七个?光收费站就不止那么多,还有修车厂和司机。我看到基本上街道上到处都是受伤的人,估计有一两千。

11月2日,笔者来到马场坪事故现场附近,观察了整个受损情况:事故地点完全平了,所炸的大坑已经被填平,现场的后面是一个只剩下半段的仓库,从高速公路下来看,现场的正前方是一个山,山上到处可以看到汽车的碎片和泡沫,山上的树木被气浪吹断,有的连根拔起,从高速公路过来面向山看,山的左边是民房和一个像是修理厂的地方,停有很多车,很多已经变形,山的后面是马场坪街道,街道两侧是的商铺和民房隔着山被砸得面目全非,山后的一座加油站也被炸烂。几百米处的民房也被炸烂。

在山后的一个商铺里面。笔者见到一位伤者,是店铺里的员工,笔者问他是否知道事故原因,他回答说:当时一共发生了四次爆炸,前三次是轮胎,因此很多人去围观,最后一次就是炸药了,就像在他身边爆炸一样,气浪隔着山也把他们店铺里的东西震得面目全非,如果没有这个山估计没一个人能活下来。笔者问他知道死亡人数吗?

他和旁边的群众说:起码一两百吧,具体我们不知道,但当时有很多去修车厂看热闹的,那些人一个也活不回来,还别说修理厂和收费站的,还有高速路下来的汽车司机们,附近的居民,房子都没了还有人啊?

在警戒线附近,笔者听到很多人问看守的警察,警察说他是今天才来,具体他不清楚,当有人问你认为死了多少人时,警察说,不知道,很多人可能还无法统计,有人问警察:你相信只死了7个人吗?警察只是笑。

在距离现场四五百米处,笔者见到两位路政人员,问他们,你们知道死了多少人吗?路政人员说:具体人数我不只知道,反正肯定不止七个,一位当地的村民过来插话说:中国的新闻有几个是真的啊,我这里都这样了,才死七个,鬼才信,那个地方的民房里面可能活下来的都不多,还别说当时附近的工作人员,至少也死了一百人以上。

在一个小饭馆里,笔者见到一位小商店的老板,正在向来观看事故现场的人介绍昨天的情景:他说:昨天爆炸时;一共有四次爆炸声音,后面的一声过后,他的木门被吹烂砸到他店内的机器上,他的店距离现场至少五百米,铁块像雨一样的下,他的房前屋后到处都还有,说着他指了指门口大约一公斤重的铁块说:我店后面的空地里还有很多,他说:一公里外的高速路对面的山上都有肉。

一位听众问他:到底死了多少人,官方说死了7个是真的吗?他气愤的说:具体人数我不知道,但据我所知,马场坪周边的停尸房全部挤满了,死人根本停不下,他们(指官方媒体)从来不说真话,他还说:我们去看了,那两个坑至少有十米深,官方报道才五米,现在已经被填平了,装载炸药的车是两辆加长车,报道说才75吨,我不相信,官方媒体故意在缩小损失的程度。也不知道我的店能否得到赔偿。

一位来自贵定(距离现场约35公里)的人说:昨天中午11点多,我在家都感觉到了震动,我还以为是地震了呢,晚上才知道是爆炸了。

原题目:贵州马场坪爆炸事件官方隐瞒死亡人数

来源: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