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瑞光:对台军售近60亿美元(图)

发表:2011-09-21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

美国政府星期三可望正式知会国会对台F16A/B型战斗机的升级案,总价将近60亿美元。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20号说,这并不代表美国不卖给台湾F16C/D型战斗机,而F16A/B型战机的升级案,有助于台湾的就业市场。

*否认有北京压力*

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20号表示,今年美国对台军售的金额达58亿5000万美元,并不少于以往。薄瑞光否认北京政府的压力让华盛顿延后卖给台湾F16C/D型战机,他说,奥巴马总统在第一个任期内对台军售的总额,就已经达到小布什政府执政8年的百分之80。薄瑞光赞扬F16A/B型战机升级之后的性能。

薄瑞光说:“这个很大,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项目,人们会看到武器和雷达,以及飞机上安装的整体配备,会真正让这些飞机成为一流的飞机。”

*提升台湾就业机会*

薄瑞光还指出,升级案有助于台湾的就业市场。他说:“A/B升级案,主要的工作都是在台湾完成,对台湾而言,这是创造重大就业的故事,这是非常非常大的组装项目,这会让台湾很多人有就业机会。”

美国行政官员日前在简报中强调,F-16A/B型升级之后的性能,等同于F-16C/D型,而升级的数量达145架,比台湾要求的66架F16C/D还要多,换句话说,等于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到更多的数量。

不过,出席会议的台湾立法院外交与国防委员会召集委员廖婉汝,并不认同这个看法。

廖婉汝说:“我是觉得我不能认同这种话。因为实际上,如果要我们省钱的话,那我们是不是现在可以提出采购F35,就更先进,一步到位,而且不见得会花更多的钱。”

*五角大楼官员将出席国会听证会*

年度美台国防工业会议20号落幕,与会的五角大楼代理助理部长拉沃伊10月初可望出席联邦众议院的一场听证会,说明美国在台湾关系法底下协防台湾的义务。

原标题:美将宣布近60亿元军售 薄瑞光挺战机升级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