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版“茉莉花革命” 抗议华尔街贪婪

发表:2011-09-19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东“茉莉花革命”风潮吹到纽约,数百名美国人透过网路串连,发动“占领华尔街”的示威活动,希望将华尔街变成美国版的“埃及解放广场”,藉此对资本家贪婪,却又在金融危机后,把烂摊子留给政府去处理的态度,表达不满,虽然原本预计2万人参加的活动,最后只有700多人现身,但主办单位依旧计划,要在曼哈顿露营,长期抗战下去。

电影对白:“有人提醒我曾说过‘贪婪是好的’,如今看来,我们的罪孽是合法的。” 金钱、权力与欲望交织的美国华尔街,在全球经济舞台呼风唤雨,但金融风暴后的种种乱象,让部分美国人大为不满,走上纽约街头抗议。抗议民众:“占领华尔街整天、整周占领华尔街。” 高举标语,数百名不满华尔街资本家贪婪、腐败,以及国内高失业率的美国民众,透过社群媒体串连,发动大规模示威,要求改革,独厚有钱人的金融体制。抗议民众:“必须要有所改变,我们需要一个民享与民治的经济,而非由富人所掌控及享受。” 有民众将纽约证交所的英文缩写NYSE,改为“纽约客受够了”,表达心中气愤,他们原先计划,效法中东革命精神,动员人民力量,将华尔街改造成“美国版的埃及解放广场”,不料警方大阵仗封锁附近区域,还派员保护正字标记铜牛塑像。抗议民众:“他们不希望人们走上街头,但严格来说,这是公共街道,我不知道警方为何要封锁。” 虽然示威人潮不如预期,但主办单位表示,将在曼哈顿附近扎营,用和平的方式,长期抗战。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