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颠覆“道”与“魔”用心险恶

作者:刚毅 发表:2011-08-28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看过不少有关周恩来一系列罪恶的文章,尤其是看了最近《看中国》网站刊登的精彩文章《杀人魔王,中国特务头子——周恩来》(参见“看史海”档案中的“历史人物”一栏),心中气愤填膺。

“文革”浩劫时期,国民文化生活极其贫乏枯燥,只有毛泽东夫人江青主持的八个样板戏风靡全国,那时候“八亿人口八个戏,其余还有语录歌”,其中京剧《红灯记》更是家喻户晓。但是我清楚地记得,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期,《解放日报》刊登了一篇文章,阅读后,当时心里就非常迷惑不解,总觉得很不是滋味。文章记述了周恩来接见《红灯记》演员的过程及其一番谈话。《红灯记》戏中有李玉和被捕后对日寇头目鸠山的大义凛然一段话,引用了中国古典文化中流传的经典名言: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而让我印像最深刻的恰恰是周恩来的谈话,他不仅完全否定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这句话的正义性,而且把体现正确道德价值观的这句话完全颠倒过来,他竟然明目张胆地对演员们说:“应该把它改成: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天哪,我看完报后当时心里就充满了疑问。

此后,直到现在,无论在中国的什么报刊杂志上,我看见的这句话都是被周恩来篡改过的——“道”与”魔”的完全颠倒,压迫“道”而助长“魔”,周恩来就是在明目张胆地颠覆传统道德是非观念。今天的事实已经证明了对中国人民的思想行为制造了极大的危害,使得现在的中国普遍道德沦丧、风气败坏,这让我心里始终非常痛心。

“道”者,乃道德、道义、道理、道法、道行、大道、正道、道路也。道者,既概括了古今中外天地之间的优良精华思想精神,又包含了人类普世认同的优秀核心价值理念。

“魔”者,乃邪恶、魔鬼、恶毒、魔法、恶魔、魔教(即撒旦教)、心术不正、走火入魔等等一切坏的、恶的、邪的、黑暗的、丑陋的、卑鄙的、无耻的罪行的表达。马克思就秘密加入了专门与上帝对抗的撒旦魔教。

今天我们许多人在叹息当今社会风气的阴暗面在不断潜滋暗长不断蔓延之时,除了“文革”等一系列政治运动给我们带来的灾难性与惩罚性的严重后果外,也应该检讨我们在长期接受邪恶党文化的毒害腐蚀时却常常浑然不知,更缺乏自觉抵制批判,因此常常听到有人感叹地说:现在许多中国人有文化却缺道德,有学问却无见识,有教育却没教养,有学习却不文明。这个问题的关键是:今天中国的文化教育的正面价值观究竟是什么性质的?是优秀与进步的,还是不良与落后的(甚至反动的)?还是两者兼而有之?

文化学习决定价值观念,价值观念决定道德行为。优秀与进步文化有无穷魅力,是文化的精华,是道德的载体,是文明的使者,是人们净化灵魂的精神食粮;

优秀与进步文化,例如诞生于西方社会的优秀普世价值观,提倡并且实践民主、自由、人权、法律、法治、博爱等等,使得全球许多接受普世价值观的国家正迅速地迈向现代化文明方向发展;还有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以儒、释(佛)、道为核心的传统文化价值观也属于优秀与进步文化。道家的“天人合一”“道法自然”“返璞归真”“顺其自然”的思想代表着我们祖先的真实朴素的宇宙观;佛家的“行善积德”“因果报应”“善恶有报”是社会需要的基本善良常识;儒家的“仁、义、礼、智、信、忠、孝、节、勇、廉、耻”是规范中国人和古代中国社会行为美心灵美的道德基础。儒、释、道三家思想就鲜明而形象地弘扬了“真、善、美”的优良价值观和道德观,在神州大地上交相辉映,给中国人建立了一套非常稳定的良好的道德价值体系,成为中国社会和中华民族长期赖以融合、安定与和谐的思想文化和文明礼仪基础。

但是不良文化(反动文化)是迷魂幻药,是文化的糟粕,起到了对道德的摧残、对文明的破坏、对人们灵魂的腐蚀与毒害的反面作用。

不良文化(反动文化)如专制(即一言堂或迫害)文化、谎言(欺骗)文化、迷信(盲从)文化、献媚(奴性)文化、黄色(煽情)文化、封闭(封锁)文化、粉饰(掩盖)文化、粗鄙(低俗)文化、霸道(垄断)文化、极端(煽邪)文化等等——这都是党文化的特征。

党文化就是专门与优秀和进步文化对抗的,它不仅拒绝并且批判优秀的普世价值观,而且还摧残中国传统优良道德传统,批判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和优良道德观——体现了党文化的反动性!。

如果让不良文化(党文化)蔓延泛滥而不作任何抵制批判,那么整个社会就会遭殃,人民就会深受其害。“文革”期间就是大割了优秀与进步文化之命,让不良文化(党文化)泛滥成灾,因而导致整个社会全面浩劫道德沦丧的沉痛教训,应该使全体中国人民深刻反省警钟长鸣!

周恩来的这一用心险恶的篡改,就是在散布地地道道的反动党文化,就是用不良邪恶的党文化对中国人民灵魂和精神进行大规模的侵害腐蚀,中国今天的道德从官场到民间全面堕落于危险的深渊边缘,周恩来是有极大责任的,他生前一系列滔天罪恶的所有言行就直接推波助澜了今天的这个恶果。

中国古代对奸淫妇女认为罪恶很大,但是邪恶党文化是如何看这一问题呢?对小民百姓也许会用法律来惩罚,但是“刑不上大夫”,对共产党的官僚们呢,完全是另一回事。我举一个例子。“文革”初期,我居住的弄堂里有一位小伙子与我常有来往,他告诉我一件事,当时我听了心里很是震动,这件事是他的姐姐亲自耳闻目睹后告诉他的。

小伙子的姐姐在上海二军大学医的,属于军队总后勤部管辖,1966年某日,二军大的部分人发动了控诉批判邱会作的大会,动员了好几个被总后勤部部长邱会作奸污的医生、护士、在读学生起来检举揭发其强奸罪行,许多人声泪俱下,但还有几个被害对象不敢揭发。就在批判大会进行中,北京的林彪闻讯打来了长途电话,命令马上停止批判,马上让邱会作到北京来。林彪说:“邱会作是毛主席司令部的人,他的问题是生活作风问题,是小问题,是枝节,要看大节,看大方向,看他是否紧跟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这一点,我跟恩来总理交换过意见,恩来总理也完全同意我的意见,认为邱会作是个好同志。如果你们不执行我的命令,那问题性质就会发生变化,就是与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对抗……”请看,周恩来林彪都是散布邪恶党文化不遗余力的卑鄙小人。

难怪在中国官场,贪污受贿腐败腐化现象比比皆是,在被揭发出来的贪官污吏中,竟然有95%以上生活腐化,被侮辱的妇女不计其数,包二奶三奶的现象层出不穷。上行下效,上梁不正下梁歪,这已经严重腐蚀了民间的道德准则,并且已经影响到少年儿童中。

最近据教育学家的调查统计,我国的少年儿童即未成年人的道德认识水平不容乐观。在一篇相关教育的调查统计显示:“未成年人的价值教育严重缺失,独生子女出现了严重的‘爱心缺乏’,对身边人的困境无动于衷存在的现象很严重。又调查显示:对‘不让座’的,未成年人表示肯定的有37.3%,对‘乱穿马路’的,未成年人表示肯定的有29.3%,对‘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的,未成年人表示肯定的有24.6%,这说明了当前未成年人部分人竟连对最基本的行为规范都发生了认同危机;而在对‘诚实守信’的评价上,竟有46.1%的未成年人认为‘诚实意味着吃亏,老实意味着被欺’”。

党文化对中国人民的思想行为产生了无穷毒害,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被毒害被腐蚀了还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当前,彻底认清并且肃清党文化的流毒是每一个头脑清醒的中国人的当务之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