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元人民币在泰国能买啥 看完我哭了(组图)

发表:2011-08-24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物价飞涨的年代,网上不乏比价帖,通常看见的都是和德国、美国、加拿大这些国家比较,看上去我们的物价已经超英赶美。当然群众们也有另外的说辞,如资本主义国家怎么掠夺怎么剥削第三世界来供给本国人民享受云云,物价虽便宜但是人工昂贵无比云云,言下之意中国能维持现在的生活水品实属不易。

前几天看了个帖子,讨论一百元人民币在中国能做什么?这里也对应发个帖子,看看一百元人民币在泰国能做什么,尽量做到图文并茂,铁证如山。

先说明一下泰国人民的收入。泰国货币泰铢和人民币的汇率目前大概是4.7比1。泰国的最低收入标准是6500铢左右,约合人民币1350元。这个是最低标准,不管你在泰国什么地方,雇人必须执行这个最低标准。一般便利店收银、超市员工等这类工作的薪资是8000-10000泰铢(人民币1800-2100元)。公司普通职员是12000-15000泰铢(人民币2500-3200元)。再上层的不是很清楚了,公务员很少接触也不清楚收入,不过新总理英拉的家族非常有钱,曼谷的住宅就价值4000万人民币以上。但是泰国人民居然不仇富,还选她做总理。

其实作为泰国的中下阶层,还有很多的社会福利。例如每月用电量在九十度以下,是免费的(你没看错,免费);全国的所有公路都是免费的(你没看错,免费);中小学生每天免费(你没看错,免费)提供大约半斤牛奶……想中国某个企业以前提个口号“每天XX奶,强壮XX人”,结果P民们花钱买来的奶还能喝出结实,喝出大头娃娃……

可以这么说,从中下阶层的收入来说,泰国比中国要略高,或者简单点看成一样的收入吧,那么一百元人民币的收入,在泰国能做什么呢?

民以食为天,先说吃的吧。

在泰国比中国贵的几样东西其中之一是大米,超市的大米折合人民币4块多1市斤,原因是泰国保护稻米种植,新上台的英拉总理宣称还要提高稻米收购价。如果你在中国的超市看见单价低于8元人民币的“泰国大米”,可以保证是假货。

不过泰国大米真的很好吃。

泰国的快餐价格是30-35铢(人民币6.4-7.4元)一份,全国基本是统一价格。不论你在偏远地区的小镇还是超市的食物广场,或者首都曼谷机场的餐厅(你没看错,机场餐厅),都是这个价格,不会有太大的偏离。

图片是在曼谷泰国国立法政大学学生餐厅吃的快餐

价格30铢 100人民币可以吃15份

超市的物价资料来自泰国最常见的超市-----易初莲花

泰国的大型超市都是自有品牌:易初莲花、BIG C、罗宾逊等

泰国很少有家乐福、沃尔玛这样的大型外国超市。

首先是全国人民都关心的排骨价格

排骨 135铢一公斤 100人民币能买3.5公斤排骨

注意泰国人民卖排骨不像中国是切成一条一条 而是横着切成一链一链 像子弹带一样
只有中间的肋排才算排骨

上面164铢1公斤的是这种带软骨的肉

100人民币可以买2.8公斤

来源:猫扑贴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