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居民不满:“金正日家史何为真假”

发表:2011-07-12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10日转述,朝鲜居民近日公然讨论金正日家系相关内容。

咸镜北道消息人士在10日与DailyNK的通话中表示,“金贞淑逝世63周年纪念日9月22日即将来临,为此,朝鲜政府号召重铺雕像周围道路,动员人民班进行道路建设”。

然而,被动员的劳动人民在休息时间谈论到金正日一家。消息人士对此进行了转述,他说 “被动员的居民在休息时间,经常聚在一起讨论金正日的家事,尤其是关于金贞淑的各种故事”。

消息人士转达,“一位大婶小声说到,在拜访平壤的妹妹时听说'金贞淑同志外貌奇丑无比,不似照片,并且脾气暴躁善于玩弄心术,以至于与领袖进行家庭战争”。

此外,他补充到,“有人说‘主席的子女有10人之多’,不满地说‘对我们进行的教育何为真假’”。

金贞淑在儿子金正日上台后,从根本上被偶像化。朝鲜美化其为“具有关怀和同情心的母亲,是金正日同志的忠实革命战友”。朝鲜家家户户都悬挂着金日成,金正日和金贞淑的肖像画。

艺术电影“丛林的起伏”也是一部偶像化金贞淑的作品。电影中描述了金贞淑备受尊敬辅佐金日成的场景。

据了解,电影中金贞淑的角色由平壤戏剧电影大学的第一美女出演。当时,金正日观看此电影后声称,“和我的母亲十分相似,以致开始怀念母亲”,并且称赞了出演此角的学生。

在2011年逃入韩国的高层脱北者表示,“朝鲜当局设定金贞淑母仪天下,而自从看到源自韩国的金贞淑的实际照片,居民感到长时间备受蒙骗 ”。

消息人士转述,为偶像化金正日常使用的宣传语“废寝忘食拳头饭”也成为了居民闲谈的话题。

他说,“有人讲到‘将军大人进行当地指导时,所食用的拳头饭具有最佳的营养价值,与老百姓所食的相差甚远’,人们对此表现出‘原来如此’,‘骗人很容易’等态度,骂人不提名(金正日)以泄不满”。

其次,他补充到“人们公然进行这样的对话是罕见的,由于长期的饥饿和贫穷,使公众失去(对金正日的)信任,当指导当地场面出现时,曾感动落泪的人们现在甚至直接关掉电视机”。

在朝鲜,居民们谈论金正日家系的事几乎不可能发生。朝鲜政府彻底偶像化金正日的私生活和家事,以此来进行教育宣传。朝鲜居民们能够得到的只有政府提供的相关信息。就算接触到了相关信息,如果谈论了与偶像化内容相左的内容而被告发者,会被定罪为政治犯,进行处罚。

据推测, 居民近日公然谈论的金正日家系相关话题,通过传单等各种途径大量流入。此外这意味着对金正日政权的反感情绪正在蔓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