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北逃”,朝鲜居民:怎么跟现实一模一样...(图)

发表:2011-07-08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息人士说,2008年在韩国首映的电影-“北逃(crossing)”最近在朝鲜咸镜北道等边界地区居民之间受欢迎。

在咸镜北道从事走私的消息人士对本刊记者表示,“最近想要买‘北逃’CD的居民增加了许多,尽管当局的管制很严,但居民外加钱试着委托弄张碟。而且价格是6000元(人民币36.47元),比一般CD贵3倍都无货可卖。”

消息人士称,看过‘北逃’的人们说’“怎么表达得跟这里的情况一模一样,特别是俊伊脱北逃到中国的场面,在劳动锻炼队受苦的场面,最后还是没有见到父亲在蒙古的原野上死的场面等。”

电影‘北逃’讲的是为救得肺结核的老婆,冒死脱北到中国的主人公金龙修(车人表饰)和儿子俊伊的心焦内情。

在木场工作也一直设想回到朝鲜的主人公被中国警察追击,一天,修龙听说只要参加一个“访问”就可以得到报酬,于是欣然前往,却没想到到了韩国。那期间,俊伊的母亲病情恶化,终于不治,离开人间。无依无靠的俊伊决定不顾一切地找父亲。为了寻找父亲进行脱北的俊伊被朝鲜国境警卫队逮捕,被送到劳动锻炼队受苦。影片借用俊伊的视线揭发孕妇等人的在劳动锻炼队践踏人权的实况。

俊伊通过龙修派的中介人成功脱北到蒙古,最终死于蒙古沙漠。数多朝鲜居民看到龙修望着俊伊的遗体失声痛哭的最后场面感觉到自己身处的昨天与今天而悲哀。

电影‘北逃’描述朝鲜居民只能选择脱北的悲惨现实和生活,在朝鲜内人权被剥夺的真实状况。所以受当地居民们的欢迎。

消息人士说,“电影内容就是现在朝鲜的现实,特别是这一地区脱北者多,所以更受欢迎”“中学学生也把‘北逃’CD放进包里,相互交换观赏。”

两江道消息人士说,“平成、咸兴、沙里院等地居民也为了买录有韩国连续剧和电影的CD来到我们这边。”他还说“以前是关于男女间爱情故事的碟受欢迎,现在大家找关于南北的电影或连续剧,其中‘北逃’的人气最旺。”

消息人士最后说,“一般CD一张2000元(人民币12.16元),好看的历史连续剧是4000元(人民币24.31元),‘北逃’,‘iris’等是一张5000元(人民币30.39元)。尽管现在管制很严,但是CD商贩们还是挣很多钱”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