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横扫67区 澳布里斯本如“战后区”(组图)

作者:林珊如澳洲布里斯本报导 发表:2011-01-13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里斯本市中心遭洪水覆盖。

澳洲第三大城布里斯本于1月11日遭洪水入侵以来,布里斯本河在今天淩晨4点达到最高水位4.5米,虽没有达到预期的5.5米高,但仍然有12,000户住宅及2,500商业店面遭洪水侵袭, 123,000户仍然处于停电状态。专家预计这次昆省洪灾损失将超过100亿澳元,并带来升息压力。目前洪灾死亡人数为15人,74人失踪。洪水继续快速往南向贡迪温迪(Goondiwindi)移动。



昆士兰表演艺术中心地下停车场遭洪水侵袭。



布里斯本河边毫宅浸在洪水中。



布里斯本河边毫宅及商业楼房浸在洪水中。(David Ford / Amnesty QLD)



布里斯本12,000户住宅遭洪水侵袭。

洪水在布里斯本横扫了67个地区,12,000户住宅及2,500商业店面遭洪水侵袭,并有一座建于12年前耗资1,700万澳元兴建的人行步桥断裂并遭洪水冲走。此外,一名住在Durack区的24岁男子在帮忙检查父亲住处时,被排水道吸入死亡。

此次遭洪水侵袭的布里斯本地区包括:Brisbane City, St Lucia, West End, Rocklea, Graceville, Chelmer, Oxley, Fairfield, Toowong, South Brisbane, New Farm, Yeronga, Milton, Sherwood, Jindalee, Tennyson, Auchenflower, Sinnamon Park, Archerfield, Windsor, Taringa, Westlake, Fig Tree Pocket, Indooroopilly, Newstead, Sumner, Bulimba, Corinda, Coopers Plains, Albion, Norman Park, Paddington, Kenmore, East Brisbane, Coorparoo, Bellbowrie, Yeerongpilly, Riverhills, Woolloongabba, Seventeen Mile Rocks, Hawthorne, Darra, Moorooka, Bowen Hills, Pinkenba, Middle Park, Balmoral, Kangaroo Point, Mount Ommaney, Hamilton, Acacia Ridge, Highgate Hill, Willawong, Anstead, Jamboree Heights, Fortitude Valley, Salisbury, Hemmant, Greenslopes, Wacol, Chapel Hill, Herston, Brookfield, Pinjarra Hills, Karana Downs, Durack and Pullenvale.

布里斯本河水位在午后开始消退,市中心的少数几家商店恢复营业。昆士兰省长布莱形容布里斯本如“战后区”,并提醒民众在家园回到正常以前,仍需面对许多艰难。由于布里斯本河水速度仍相当汹涌,布莱省长并希望民众注意安全。

布里斯本在过去的几天中被预计将遭到百年以来最大的洪灾,但是事实却证实此次洪灾破坏力低于1974年的洪水。布里斯本市长纽曼(Cr. Campbell Newman)表示:“毫无疑问,在1974年水灾后建造的威文霍水坝,帮助吸收了绝大部分的洪水。如果不是威文霍水坝,我们必将面对难以想像的大灾难。”

纽曼市长鼓励市民及组织发挥公益心,主动帮助灾后的清理工作,同心协力使布里斯本早日回复正常。为提供方便给予到市中心帮助救灾工作的义工们,明天开始将有少数公车开始回复营运,布里斯本市政府希望不参加救灾工作的民众请不要搭乘公车。可以提供任何服务的组织可写电子邮件 [email protected]给市长报名。愿意提供清理工作的义工则可拨打市政府电话07 3403 8888,昆士兰义工专线07 3002 7600或在网站www.volunteeringqld.org.au报名。

布里斯本多处道路仍处于封闭状态,在此次洪灾中幸免于难的CLEM7隧道及Go Between 大桥免费开放,以确保民众们的行车安全。免费开放时间自1月12日周三下午1时30分开始至1月17日晚间12时为止。CLEM7隧道建在布里斯本河下 60米处,提供布里斯本南北区快捷的交通路线,并备有最先进的监测与安全措施,确保乘客的安全通行。

洪水继续快速往南移动向贡迪温迪 (Goondiwindi)移动,警方预测金太尔河(McIntyre River)将在明天清晨达到10.85米高峰。警方表示,由于水位比原先预期的要低,贡迪温迪也许可逃过洪灾劫难。



多处码头遭洪水冲毁。



漂流物被河水冲到海口。



布里斯本市政府提供三十六万五千个沙袋供市民索取。


 
多处道路被封锁。



多处道路遭洪水侵袭。



布里斯本河中被洪水冲毁并沉没的船只。



布里斯本河水位上涨几近M3高速公路高架桥。



南布里斯本区遭洪水侵袭。(David Ford / Amnesty QLD)



布里斯本南岸公园摩天轮边人行步道遭洪水淹没。(David Ford / Amnesty QLD)



布里斯本河水位上涨几近M3高速公路高架桥。(David Ford / Amnesty QLD)



多处码头遭洪水冲毁。(David Ford / Amnesty QLD)



布里斯本河水位上涨几近M3高速公路高架桥。(David Ford / Amnesty QLD)



昆士兰表演艺术中心地下停车场出口遭洪水淹没。(David Ford / Amnesty QLD)



多处码头遭洪水冲毁。(David Ford / Amnesty QLD)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