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大奖赛上的巴黎模特儿设计师(组图)

作者:柳笛 发表:2009-09-13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曹苗苗的作品"四君子"获优秀奖

【看中国记者柳笛纽约采访报导】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于2009年9月11日在曼哈顿王子酒店 (Prince George Ballroom)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法国巴黎的模特儿曹苗苗尤其引人注目。


来自法国巴黎的模特儿,设计师曹苗苗

曹苗苗刚刚毕业于全法国最古老的一所最好的时装学院ESMOD, 主修时装设计,同时也是专业的模特儿。她说 “我的工作就是走秀或是拍一些广告等”。曹苗苗告诉记者,她在法国参加过很多走秀,如亚曼尼,香奈儿等。“巴黎的模特儿特别特别的多, 对模特儿的选择也是非常严格,他们对亚洲面孔的需求也不是特别的大, 工作压力还是很大的, 但是还好”。

参加汉服大赛对苗苗来说还是第一次, “感觉很好, 我觉得很有意义, 因为我在巴黎是经常接一些时装秀,牌子有大有小。时装周走的很多, 但都是西方的。 做为一个亚洲的面孔, 我特别希望有一天能走自己东方文化的东西,而且是一种传统的,就是能唤起我们真正文明共鸣的一种时装秀。 当我从电视上看到汉服大赛消息的时候, 我觉得特别特别开心,当时就想,如果能参加汉服大赛的走秀,我会特别高兴”。

苗苗说,“这次来参加新唐人举办的汉服大赛和以前参加的时装秀太不同了, 包括走路啊,对服装的表达方面等都十分的不同。比如在西方的时装秀, 他是要求走路要很有冲劲, 很凶狠, 然后就是走一步跨回来, 是表现人生比较冲的一面。 而汉服是要你心态平静, 要把心里最善最美的一面从内而外的散发出来, 才能展现出汉服的美。我开始来这里训练还是满痛苦的, 因为我身上常常带着西方走秀的那个劲儿, 觉的那个劲儿不对, 然后开始时在想为什么不对? 渐渐意识到, 我就是太作做, 没有把内心的美表达出来, 我现在好多了”。

问起苗苗是怎么样喜欢起服装设计的? 苗苗笑着说,“我小时候就比较爱美, 一开始手工不是很好, 但是就是喜欢漂亮衣服啊! 喜欢自己做啊! 画一点东西,后来有这个机会我就学了。”


T-型台上的曹苗苗

做为时装设计专业的曹苗苗这次不仅仅是模特儿,并且还带来了参赛作品。苗苗说“我的作品一共有4套, 是以花为主题, 梅、兰、竹、菊,也称中国的四君子, 我就以这四种植物的颜色和它们的精神做了四套唐代的服装。 其中2套是日常生活可以穿的, 2套有很大的披帛,很飃逸, 适合在正式场合穿”。


曹苗苗的作品"四君子"系列


曹苗苗的作品"四君子"系列


曹苗苗的作品"四君子"系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