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里斯强震 马半夜惊魂

作者:王寓中 发表:2009-05-29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二十八日凌晨发生规模七.一强震,正在邻国贝里斯访问的马英九总统伉俪,凌晨都被震醒,马在第一时间召集国安会秘书长苏起、总统府侍卫长陈添胜、外交部长欧鸿炼,启动紧急因应机制,经彻夜连络,确定邻近友邦都无重大灾情,访问团行程不受影响,继续进行。
召集国安官员 启动紧急机制
贝里斯凌晨二时二十四分发生强震,强震持续约一分钟,由于在台湾有九二一大地震的经验,媒体所住饭店一楼人员第一时间都拔腿往外跑。
凌晨三时零七分,又有余震发生,稍后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也报导了地震消息,确定震央在宏都拉斯外海。稍后大使馆证实,宏国在凌晨二时二十四分地震发生后,也对邻近友邦发出海啸警报。
贝里斯位于宏国西北边,中间隔着危地马拉,包括马总统在内的团员住宿的五家饭店又都在海边,第一时间随行官员都展开紧急因应,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表示,马已指示全面了解状况进行因应。
相关单位及我驻贝国大使馆连夜联系后,确定包括贝国在内都没有严重灾情,海啸警报也在一个小时后解除,清晨只有贝国南部有零星灾情传出,我驻贝国大使石定说明马接下来行程应不受影响。马也指示苏起与国内联络报平安。
当地人士表示,贝国上一次出现如此强震,已是十年前的事。
清晨六点,马英九照常出现在住宿的饭店外准备晨跑,并向媒体说明一夜的惊魂记。
友邦无大灾情 行程不受影响
马表示,他被震醒后,立即指示展开相关连络,随后召集苏起等官员进行因应,首先以同心圆方式由内而外确认所有随行官员、团员及媒体都安全,接着确认侨胞、台商、贝国、宏国,以及接下来要访问的瓜国、萨国等灾情状况。
马表示,经过一夜联系,确认贝里斯及其它中美洲邦交国都没有重大灾情,他才小睡一会儿。马并透露,总统夫人周美青也受到惊吓,他们住的房间桌上玻璃杯都被震到地下碎裂,周还叮咛他不要下床,以免踩到碎玻璃受伤。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