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开胡接班人习近平面纱(图)

曹长青:《时代》周刊乱捧中国“伪人”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09-05-23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是未来接替胡锦涛的人选。Getty Images

美国《时代》周刊,最近评选出《2009年全球百名最有影响力人物》,在"领导人与革命家"这个选栏中,中国有两人上榜。
 
《时代》周刊近年一直进行这种所谓的"评选",但这不是来自全球选票,也不是公开的专家评定,而是这家刊物自己的闭门造车,硬生生地给自己制造一个"power"。
 
在这家刊物影响力江河日下的情况下,要用这种自己加冕的权力,增加刊物的影响力。但他们从不列出,"影响力"的指标都有哪些?正因为没有指标,所以就有他们为所欲为、滥施"权力"的余地。但其荒唐性,则越来越明显。仅从这次入选的两名"中共高官",就能让人看到这一点。

这两名入选者:一是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另一位是副总理王岐山。《时代》周刊说这两个中共官员具"全球影响",而且是"最有影响的人"之一,不仅荒唐,简直是自我作践。
 

习近平的博士学位是假的

习近平是中国人都知道的"太子党"成员。他父亲习仲勋是跟毛泽东打江山、建立暴政的第一代共产党人,曾被毛夸成"活的马克思主义者"。
 
习仲勋当过中共广东省委第一书记、中央书记处书记、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权倾一时。在这种背景下,他的儿子习近平有广泛的官场人脉关系,以此进入仕途,先是给中央军委秘书长耿飙做秘书,然后到下面当县长,不久升到省长,一路青云直上。

俗话说"举贤不避亲",即使是太子党,如果有真才实学,当然也可担当大任。
 
但习近平恰恰是个不学无术的平庸之辈。我们首先看他的学历:中国的大学文革时取消了考试入学,靠基层党组织"推荐",让革命分子(或官员弟子)进入大学。直到1976年毛死后,第二年才恢复高考制度。习近平不是凭本事考入大学,而是在1975年被党组织"推荐"进入北京清华大学,这样的学生当时被称为"工农兵学员"。

他不是学文科,专业是化工。但他毕业后却进入军队,然后就以现役军人身分,到中央军委给后来做了国防部长的耿飙做秘书,可谓一步登天,自由出入权力中心的中南海。
 
这个"工农兵学员"现在有了"法学博士"头衔,因为他在1998年到2002年,在北京的清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在职研究班"学习过,因而就获得"博士学位"。
 
但从网上可查到的习近平简历,这个期间,习近平正担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2002年被调到浙江当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等。有这些重要职务,一定公务繁忙,那习近平怎么学的博士课程?而且这些职务都是在外省,他怎么到北京的清华大学听课?
 
按惯例,在中国获得博士学位的,在国家图书馆都可查到其博士论文。可有学者查过,根本就没有习近平的"博士论文"。一个没有到学校上课,也没有博士论文的人,怎么拿到的"博士学位"?
 
而且一个"马克思主义理论在职研究班",怎么就可以授予正式的"法学博士"学位?这不是明目张胆地弄虚作假吗?而这样的"伪人",就拉开架势,准备接任胡锦涛,当中国的"国家领导人"。

习近平宣扬暴君逻辑

正是这种不学无术,才使习近平在今年初访问墨西哥时,有了中国领导人近年出国访问中,最愚蠢、最没水准的一次讲话。
 
他在当地对华侨说:"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画脚。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习近平这一席话显示他的思想水准,还完全是一个专制君王的状态。
 
因为按照习的逻辑,那么现在的北韩,也没有向世界输出革命(他们想输也输不出来),也没有输出饥饿和贫困(只是饿死自己的国民),也没到外面去折腾(没有本钱)。
 
那么,国际社会是不是就不能批评金正日的专制统治,不可以过问那里的大众死亡?过问了,就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干?
 
一位中国网民调侃说:按照这个逻辑,任何一个暴政产生的人道灾难,只要是国民死在境内,别人就得闭嘴;如果我是个暴君,那我百分之百支持这种理论。

习近平的逻辑,就是这样一种暴君逻辑。
 
如果它可以成立,那么史达林的暴政、希特勒的大屠杀、毛泽东的文革浩劫等等,外界就都不可以过问了吗?在人类进入21世纪的今天,中国的领导人还公开宣扬这种暴君的逻辑,这在全世界领袖中真是罕见,实在是一大丑闻。

另外,习近平的"吃饱了没事干"这种口气,也证实他的水准之末流。
 
因为这哪像个现代国家的领导人讲的话?哪有一点最基本的文化修养?简直像个占山为王的"山大王"在讲话,真是中南海大餐吃饱撑的,才撑出这样一种闭关锁国的自以为是、井底之蛙的不可一世。如果将来习近平接替胡锦涛,中国就将由这样一个山大王来统治。
 
而《时代》周刊竟把这样的人,捧为对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影响"什么?难道让全世界的人都当草包,接受这种流氓无产者的思维和语言?

中国副总理王岐山担任北京副书记、副市长时,中国发生了“萨斯”传染病,却没受到牵连。Getty Images

"太子党"王岐山 官运亨通

入选的另一个中共高官王岐山。跟习近平一样,也是个太子党;虽然王的父亲不是高官,但他妻子姚明珊的父亲姚依林,官拜中共国务院副总理。
 
姚依林也是跟毛打江山的那代人,文革时被"打倒"。1973年,姚又被毛泽东和周恩来起用,出任中国外贸部第一副部长。在这同一年,王岐山就被党组织"推荐"进入西北大学历史系,也成为"工农兵学员"。

1980年,姚依林升官了,当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在这同一年,王岐山改行了,从他学的民国史专业,转向当代经济研究。
 
1982年,姚依林又高升了,当选政治局候补委员,后又官至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这一期间,王岐山被"借调"到中共中央政策研究机构,然后就开始飞黄腾达的仕途之路。

姚依林被称为当时中共总理朱镕基的"良师益友",曾对朱提携关照。朱当上总理,自然知恩图报,王岐山则成为"爱将",再加上姚依林和中共另一个高官李鹏关系密切,于是他的女婿更是人脉广泛,官运亨通!
 
从国务院体改办主任,直升到海南省委书记,但只当了五个月,就被调回京城,出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然后就是市长、政治局委员,去年出任了国务院副总理。

共产机器上的"小政客"

王岐山被认为"很滑头":为人处世圆滑,政治上狡猾。
 
他做北京副书记、副市长时,中国发生了"萨斯"传染病。当时的北京市长孟学农和卫生部长张文康,因瞒报疫情而被撤职,但同样也负有责任的王岐山却没事儿。
 
前任市长陈希同、贾庆林留下很多人马,有评论家说,王岐山处理跟他们关系上也相当圆熟。王的助手、副市长刘志华贪污案,他也没受到牵连。

去年初他担任副总理后,主管金融、商贸、品质检查等,但在这个期间,中国出现三鹿毒奶粉事件,造成成千上万的婴幼儿病残,他作为负责全国产品质检的最高官员,也是没事儿。

他的狡猾,还可从拒绝关照包遵信上看出。
 
八十年代,包遵信主编《走向未来》丛书时,王岐山是包领导下的一个编委。包遵信后因参加八九民运坐牢,被开除公职。
 
去年包去世时,曾为王岐山同事、现流亡美国的原中国社科院政治所长严家祺,特意给王岐山写了封信,"希望王岐山市长能对包遵信的家属有所关照。友谊高于政治,没有一位大政治家不懂得这一点。"但王岐山不是"大政治家",只是共产党机器中一个"小政客"。不要说对批评中共者及其家属敬而远之,他本身就是镇压机器的一部分。

《时代》周刊选出的《2009年全球百大影响力人物》中,有习近平和王岐山这种典型的共产政治中的政客,足以证明其"权威"有多大:坦然选了两个中国"伪人"。



来源:看杂志37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