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同学被人玩儿了

作者:胡丽娘 发表:2009-04-23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博鳌论坛上,成龙说"有自由好还是没有自由好,真的我现在已经混乱了、太自由了,就变成像香港现在这个样子很乱,而且变成台湾这个样子也很乱,我慢慢觉得,我们中国人是需要管的。"

起初狐狸对成龙的话是无感的,很正常。博鳌论坛,"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目前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成龙的发言,显然不是以一个艺人身份在说话,所以成龙说出这样的话,狐狸懒得表示反对和厌恶。

类似成龙"需要管"的言论,已经很多了,明说,暗论,拐弯抹角,信口雌黄,很多专家都在从事这项事业,从对普世价值的批判,到孙东东"上访者多为偏执型精神病"的诊断,以及北京日报北关那篇长平《为何要记住蒋经国》。

依照狐狸的经验,类似成龙这样的言论,是不好批驳的,因为缺乏平等的对话;也是不想批驳的,话已说尽。

只是,说这样的话,挺难为成龙的,传言,成龙有部影片,没通过广电部门的审查。一边被管得少了收益,一边还要说需要管,颇有勾践为夫差尝粪的悲情。

可惜多数人不似狐狸这么有同情心,于是成龙成了热点。

台湾,成龙这一番话,居然促成了蓝绿两个阵营难得的"统一"," 国民党‘立委'邱毅讽说‘戏不卖座,制造话题'。民进党中央则强调,成龙‘奴性太重',把台湾民主看得不值钱,要求台北市府撤销成龙担任听障奥运代言人的身份"。

香港,网友在Facebook上成立团体,要求把成龙放逐到朝鲜。"并要求香港浸会大学与香港影艺学院撤除过去颁给成龙的荣誉学位。香港大学生联盟也发表声明,指成龙的发言‘让港民蒙羞,毒化年轻世代'"。

至于大陆,则很有些意味,论坛现场,"成龙的谈话受到台下以中国企业界领袖为主与会人士的鼓掌"(援引美国福斯电视新闻网报导);网民们分作倒成龙派和挺成龙派;而狐狸,则很想听听于丹对此做何评价,本月初,于丹赞誉成龙,"你发扬了中华民族仁义礼智信的传统美德。"

成龙一段言论,两岸三地舆论哗然,有人针对网民对成龙"需要管"的批驳,表示应该捍卫成龙的言论自由,对此狐狸深表赞同,并引申延展,你有放屁的自由,我也有喊臭的自由。
原本以为,这不过是一番热闹,但是没想到,今天热闹成了"风波","成龙的发言人苏伦21日接受访问时,表示博鳌论坛中的"自由论"风波,其实是传媒的断章取义,当时成龙乃被问到对大陆电影审查的自由问题,所以成龙所指的自由是娱乐界的自由,并不牵涉到国家或任何政治问题,他认为这次风波,实在有人别有用心,故意曲解成龙的言论"(援引《星岛日报》报导)。

对此狐狸建议有关部门,立即对博鳌论坛成龙发言的视频音频进行清理,因为当有记者问成龙发言中"乱"所指为何时,成龙答曰,"是指政治"。

这便是事情的吊诡之处了,明明言辞凿凿地说了,却要红口白牙地否认,纵然成龙卧薪尝胆地一步步从龙套走到大哥,可是要将拉出的屎硬生生收回去,这也太折磨人了。

于是狐狸就想到去年5.12之后余秋雨含着泪劝慰失去孩子的父母"校舍建造的质量,当然必须追究,那些偷工减料的建筑承包商和其他责任者,必须受到法律严惩 ",但是权威部门的结论却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地震级别高,强度大,是造成学校受损主要和最重要的原因"--灾民们"识大体、明大理",秋雨同学却是打了诳语;奥运前夕聂卫平义正言辞对郎平说"别忘了你是中国人",北京媒体批判聂卫平为"狭隘的爱国主义"--很正常的话,偏偏说为奥运塑造形象的时期。

很自然地,狐狸认为,成龙同学被人玩儿了。

至于发言人对媒体的倒打一耙,狐狸就不敢评论了,"风波""别有用心"这样的词汇居然出自娱乐圈经纪人之口,真是有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