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句"胡锦涛,再要是不行,让我来"

作者:苦胆 发表:2009-02-07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激赏艺术家艾未未,并非起因于他的好些设计作品,而是缘于他援救杨佳的不遗余力。我钦佩这条有血有肉的真汉子。这一回,针对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1月13日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艾未未的博客毫不留情地直批"胡话":"一、胡总书记应该是生活在中国吧?如果是,对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怎么会这么不了解呢?二、有着高尚的人生价值的中国共产党人反对自己内部的腐败,为什么比抗日还要艰难呢?三、信息的透明,程序的公开,司法的独立是杜绝腐败的必然途径,文章中提都不提,不会是忘记了吧。四......五......"文章虽短,却将"胡说"驳得体无完肤。结尾处,老艾向兼任国家主席的胡总书记发话:"胡锦涛,再要是不行,让我来。"

当仁不让,那口吻似乎有一种"王者风范"。如此率真、坦荡的语言,现今已不大能读到听到了,这个国家太需要这样的声音了。包括笔者在内的许多人为之喝彩,也就不足为怪了(如果把"要是"两字放到前面,变成"要是再不行,让我来",也许会更顺口,更有力道一些)。这绝不是有谁觊觎胡锦涛的宝座,意欲取而代之,而是由于一个叫"中国"的国家自从被共产党统治至今,已经沉沦到国将不国的地步--中华文化几近毁灭,世道人心整体堕落,大好河山惨遭蹂躏,贪官污吏无恶不作,黎民百姓水深火热......毋庸细述哀鸿遍野,就看看2009年春节湖南邵阳一户人家门上贴的春联吧::上联是"中奖发财移民美利坚",下联是"竞选总统拯救中国人"。横批就两个字:"逼的"。一般而言,大过年的,总要贴些喜庆或祝福内容的春联,倘若不是被 "逼的",何至于发出"拯救"的呼唤?在当下中国,须要"拯救"的人与事,放眼皆是。而亟待"拯救"的,正是整个中国!像艾未未这样有良知有胆识的志士仁人实在是看不下去,实在是忍无可忍,才发出了"胡锦涛,再要是不行,让我来"的心声。

其实,在迄今仍是极权主义国家的中国做官,并不是什么难事。李鸿章有一句经典的为官"箴言":"天下最容易的事便是当官。"我相信,如若让艾未未上去干,或者让其他能够胜任的仁人志士上去干,绝不会比胡锦涛及其前任干得差,甚至会比他们强得多。凭着悲天悯人的情怀与正直善良的品性,老艾等人起码不会弹压西藏同胞、镇压法轮功、打压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不会豢养和包容规模大过古今中外任何朝代的官僚体系,不会制造出数不胜数的冤民、访民,不会"和谐"出污染天地的恶劣至极的生态环境(当然,这几年的种种造孽,并不全是胡锦涛一个人的罪责,但他是党政军一把手,自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除了良好的个人素质,要是艾未未诸君还具备治国方略和管理国家大事的才能,弄几年货真价实的太平盛世,也不是什么难题。不过,话要说回来,在这样一个社会,假如艾未未等人要长期做一个好官、清官乃至开明君主,那就很不容易,怕也难以为继。因其会受到各方面的牵制,受到各派政治势力和利益集团的掣肘,更会受到这个制度本身的诸多羁绊。个人素质再好,也只能暂时扭转局面,而无法解决根本问题。根本问题,还是一个制度问题,还是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建立民主宪政。故而谁当国家领导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得有一个能够相对公平合理的选举国家领导人的可靠制度,让公民们选出自己信得过的国家元首。如不称职,到时候还可以把他"选"下去,让称职的上来。

不妨这么说,老艾这一句"胡锦涛,再要是不行,让我来"的叫板,其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这句不同凡响的话语,起了一个引领的作用。设若全国有万分之一的人敢公开说"胡锦涛,再要是不行,让我来",那中国离民主又近了一步;设若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人有实现民主政治的愿望与参政意识,那中国就大有指望了。

人家美国,也是一步一步艰难地走过来的。那里的民主宪政显示,人人有真正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人人有参政的机会。黑人也能竞选总统,而且真的当上了总统,奥巴马圆了自己的梦,美国历史掀开了新的一页,这就是明证。

好一句"胡锦涛,再要是不行,让我来"!这句话今天由艾未未说,明天由别的人说,后天还将有更多的人说......方兴未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