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副手 非希拉蕊

发表:2008-08-23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民主党党代表大会眼看着下周一就要召开,准总统候选人欧巴马22日对副手人选还故弄玄虚,企图延续这股悬疑的张力。他告诉媒体,他已选定竞选搭档,现在还不能透露,但在伊利诺州春田市23日的造势大会上,两人定会携手亮相。

欧巴马表示,他挑中的人选一定是能够独立思考、足堪成为总统的人士,此人将是跟他一起为中产阶级和劳工家庭拚经济的伙伴。他并表示,他中意的副总统人选将是敢与他的理念抗争,向他挑战的人,如此,在白宫才会有生气蓬勃的辩论。

欧巴马这几天不断在副手人选上做文章,上周还说要以手机简讯通知,搞得许多记者紧张兮兮,连睡觉都不敢关机。不过欧巴马在北卡罗来纳州造势时,自己倒是不小心说溜了嘴,说:“如果不清楚‘他’该做什么,我不会把能源政策交给副总统,‘他’不会是政府第四个部门,凌驾法律之上。”据此研判,显然期待希拉蕊出线的民主党选民,恐怕真的要失望了。

历史显示,总统候选人的副手选择,不会对11月4日的总统大选有太大影响,充其量只能在两党党代表大会召开期间,为自己搏到一些媒体版面。有分析家认为,要不是马侃这两天出包,连自己有几栋房子都搞不清楚,还要记者去问他的助理,让对手逮到攻击的机会,欧巴马为了搏版面,可能已公布他的副手人选。

英国每日电讯报指出,担任共和党马侃阵营经济顾问的前惠普公司执行长菲奥莉娜最近在宾州造势两天,目的在拉拢对欧巴马缺乏信心的希拉蕊支持者,而希拉蕊最小的弟弟汤尼.罗得汉和妻子梅根与两名子女都是座上宾。有人据此指出,希拉蕊旧属很可能在暗中反对欧巴马。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欧巴马的副手最受瞩目的可能人选有三:印第安纳州联邦参议员贝伊(Evan Bayh)、德拉瓦州联邦参议员拜登(Joseph Biden)、维吉尼亚州州长凯恩(Tim Kaine)(有的媒体则指为新墨西哥州长李察逊)。这三人都对此事三缄其口。美联社则认为堪萨斯女州长凯萨琳.西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还是有希望。

凯恩21日规避记者的提问,对于接受欧巴马阵营背景调查之事,既不证实,也不否认。但他表示,维吉尼亚州44年来从未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欧巴马若能拿下维州,必能入主白宫。

 

来源:联合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