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出任中国新民党代主席

发表:2007-12-19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向国家领导人发表公开信,呼吁尽早实行多党民主改革的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郭泉,被校方撤销教务后,上周再被开除中国民主同盟盟籍。与此同时,他受中国各维权团队委托,出任新政党中国新民党的代主席。郭泉表示,已有心理准备成为进一步打击的对象。

郭 泉周二对本台粤语组表示,自2002年以来,他为全国各地的民众,包括失地农民、下岗工人、复转军人等提供法律援助及支持,至今与他有联系的维权团队已有 一千多万人。他被中国民主同盟开除后,各地代表随即宣布把维权组织汇集而成一个新政党,取名中国新民党,并委托他出任代主席。

郭 泉说,新民党是希望以和平方式促进中国的民主改革。在中国解除党禁之前,新民党不会进行任何形式的登记注册工作,以免党员遭到打压,但他个人就做好成为打 击对象的准备。他说:“我就是新民党的代理人,他要打击的只能打击我一个人,他打击不了其他人,我从写第一封信开始就无准备活。”

他又说,新民党是完全开放的民主党,欢迎任何人,无论宗教信仰、社会阶层,只要一心为民主,皆可自行宣称为中国新民党党员。

郭 泉自上月中开始发表多封致国家领导人的公开信后,他于本月初被南京大学党委撤销教务,调任资料员,继而被当局抄家及传唤12小时。上周五,他接到中国民主 同盟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的书面通知,指他以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的身份,在网上发公开信给中央领导,宣扬要在中国实施西方的多党竞选政治制度,此举严重违反国 家的宪法及中国民主同盟章程相关条款,在社会及国际上造成了恶劣的政治影响,委员会决定开除其盟籍。 郭泉表示,中国民主同盟已沦为中共的发声机器,被开除盟籍他一点不觉可惜,事件反而让这个声称民主的组织显露其真面目。他相信事件是当局对他新一轮的打压 行动。他说:“它开除外证明中国民主同盟不是民主党,而当局对我的打压正好说明国家无民主,我提出民主改革的观点是对的。”

记者多次致电中国民主同盟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查询,但一直无人接听。

39 岁的郭泉,2001年在南京师范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后,留校任教。担任文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他于2001年6月加入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同盟,是中 共取得政权前,八个与共产党合作的党派之一。在中共取得政权后,毛泽东要求这八个党派不要解散,以参政党身份监督共产党的运作。但这些党派在党章中,都表 明会接受共产党的领导。它被视为共产党的民主花瓶。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