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钱两百亿 「蚁力神」背后有玄机(多图)

赵本山当托  薄熙来力挺

作者:看中国记者郑渊综合报导 发表:2007-12-06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亚洲周刊12月2日报导,蚁力神事件爆发以来,中国网络的监管当局动用了最高的封锁规格。现在,"蚁力神"三个字在中国互联网上几乎享有了跟"六四"、"法轮功"等政治敏感词语同样的待遇。这绝不是为了辽宁省政府可以做到,莫非涉及更高层领导人?


赵本山、薄熙来和“蚁力神”。(网络图片)

大陆官方新华网2006年9月曾对 “蚁力神”作过系列图片专题报道,标题包括:蚁力神中国抗衰老医学国际论坛、中西医结合专家论证会、颁奖现场、捐赠仪式等等,图为当时采访蚁力神天玺集团董事长王奉友的照片。今年12月6日,看中国记者发现,新华网的这个专题报道,内文已全被拿下,只剩标题。(网络图片) 



 

赵本山为“蚁力神”代言人。(网络图片)

从11月20号开始连续3天,辽宁省沈阳市的数万名受骗的"蚂蚁养殖"投资者包围了"蚁力神"总部追讨款项,还包围了辽宁省委省政府。"蚁力神"事件涉及113万养殖户,被骗金额上百亿。血本无归的蚁民11月20日先到"蚁力神"总部要求退钱;未果之后转往辽宁省政府,而且蚁民越聚越多,辽宁当局出动了1千多名防暴警察平息现场。

蚁力神总裁王奉友其人

 王奉友,45岁,1998年至今担任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热衷参与政府官员活动,2002年新年前夕,王跟随当时的辽宁省长薄熙来带队赴阜新扶贫慰问活动,并捐款若干。2006年4月,王奉友随同辽宁省政府领导先后赴东北大学、辽宁大学等地慈善募捐,被冠以"中国民营企业产业领袖人物"和"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两项桂冠。2007年6月2日,第六届创业中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当晚颁奖典礼上, 王奉友获最具影响力"中国十大创业领袖"荣誉称号。

赵本山:蚁力神谁用谁知道

蚁民: 千万别用赵本山,谁用谁知道

据亚洲周刊12月1日报导,王奉友还和大陆最炙手可热的喜剧明星--赵本山和范伟保持着亲密关系,两大明星在中央电视台最好的时段为其做广告。赵本山的广告词是:蚁力神谁用谁知道。气愤的沈阳蚁民王先生对看中国时报记者称:千万别用赵本山,谁用谁知道!

蚁力神诈骗   薄熙来给面儿

 2002年至2004年,辽宁省公安机关破获重特大集资诈骗和非法吸金案十六起,辽宁省16家类似产业这样的养殖投资公司被查封,涉案金额高达100多亿元。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南京金陵蚂蚁研究治疗中心主任均向公众指出过"蚁力神"掺假,但数年来蚁力神却安然无恙。时事评论员伍凡先生说,"薄熙来把这个企业家(王奉友)介绍给沈阳市,辽宁省。"薄熙来任辽宁省省长和商务部部长期间,蚁力神公司不但顶住了来自北京的调查,还得到了罕见的直销牌照。《第一财经日报》2006年8月7日题为"蚁力神获直销牌照 听取业内惊声一片"的文章指出:2006年8月1日商务部批准了第二批获得直销牌照的企业,蚁力神、如新、珍奥、宝健。虽然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向消费者发出警告,但没有成为蚁力神拿下"直销牌照"的阻力。北京海畴企业管理顾问总裁、著名直销评论家胡远江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釆访时说:"这次发的四个直销牌照中,最为让人感到吃惊的是蚁力神拿到了牌照。这个企业没有直销的经验..."。陕西电视台资深媒体人马晓明先生列举了建立公司从经营体系,产品功效的认证,财务,税收,广告等等各方面都需要政府批准。蚁力神之所以能畅通无阻,是因为官商勾结导致了这起巨额欺诈案的发生。

薄熙来其人

薄熙来,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1984-2004年一直在辽宁省任职,先后担任金县县委书记,大连市长,从2001到2004年任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从2004到2007年,商务部部长、党组书记,现已调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因仰融案和姜维平案而为世界所周知。中国富豪仰融在美国起诉索取被辽宁省政府侵吞的私人资产,将中国经济现状曝光,北京当局处境尴尬。中共高层认为,薄熙来对此事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香港记者姜维平只因揭露了包括薄熙来在内的大连和辽宁的腐败案例,而被薄熙来下令判刑8年,此案轰动世界。而保护记者协会因姜维平的这份出色的调查报导而授予他2001年度的国际新闻自由奖。薄熙来任大连市长和辽宁省省长期间,辽宁省为中国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