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工案震动高层 批示连下难平众怒 网民怒吼

发表:2007-06-16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山西省一些黑砖窑非法强迫未成年人甚至是失踪人口充当奴隶工黑幕,经受害人家长常年奔走,媒体暗访,终于曝光天下,中共中央再也无法坐视不理,6月15日中国最高层胡锦涛、温家宝等周五相继就奴工事件做出批示,要求"打击黑砖窑主,解救被拐骗民工"。

2007年6月6从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广胜寺镇曹生村的一个砖场里救出的奴隶工(网络图片)

据中国大陆媒体15日报导,在中共高层的严重关切下,目前河南和山西两地警方从各自境内的"黑砖窑"中解救出379名被奴役的农民工。河南警方解救217名被"黑窑场"奴役的受苦群众,其中未成年人29名,智障人员10名。山西未具体透露被解救的农民工中未成年人的数字。

山西当局拘留了洪洞县砖窑窑主王兵兵,4名殴打农民工的打手被捕,另正在追捕1名河南籍工头。县政府已经拨付2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

河南电视台记者付振中在《东方时空》节目中透露,据保守估计,被拐骗到山西砖窑做工的河南未成年人至少有1000人。

但政府的不作为、童工的悲惨遭遇引起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大陆的网友在各论坛抒发大量对被压迫的童工的同情,以及对砖窑老板、山西领导人,甚至共中央政府的强烈不满。

*定性为“非法用工”太偏离

报导引述山西省总工会副主席王兴旺指出,2004年建在曹生村支部书记王东记院内的王兵兵砖窑,早在5月27日,已被洪洞县公安局广胜寺派出所发现是“黑窑”,但却一直未治理。

就黑砖场31名民工被救时遍体鳞伤,网友说:“报导只说抓了个殴打致人死亡的砖场打手赵延兵,其他打手呢?村支书和他儿子呢?发工钱让受害者回家?只是想花点小钱消灾吧!这些事是没有结果的,官匪勾结嘛。”

网友说:“山西黑窑场劫持和欺骗来的非法行为只被定性为“非法用工”!!!太偏离根本了!欺骗来厂工作就是诈骗,绑架来厂工作就是绑架,限制工人自由就是非法拘禁,毒打工人就是故意伤害;强迫少女做性奴就是强奸,强迫工人工作不付分文就是抢劫,强迫工人工作以至于打死就是抢劫杀人,打伤工人并活埋就是故意杀人,这么明显的罪恶仅成了“非法用工”?”

还有的说:“现在的农村已经不是过去了,党支部书记和村长都必须有钱,只要你有钱镇长都能干,没问题别说耨几个农民工生命,你就是开车撞死几个有钱就行。我没看那是哪发生的事情,要是在我们这,我早把那书记和他儿子给劈了,现在社会法律是给有钱人服务的,农民你别想享受了,混蛋都当权了,畜生都威风了,就全部炸了就好了。”

*省领导贪污严重 官官相护

而早在2003年8月、2004年6月和8月,以及2007年1月已有媒体揭露山西黑砖场的报导。一网友透露:“我在临汾工作,全国我去了好多大城市,临汾我见到的好车最多,据说开好车的是一些老板和官员。他们的钱是老百姓血汗钱………”

另有网友说:“应当首先从山西省领导查起!他们中间一定有大蛀虫!没他们的保护下面的人是没那么大胆的。不要一有事就拿几个小人物当替罪羊。而真正的大鱼继续为害人间。只想说庆父不死,鲁难不已!”

一位有网友接着回应指“不敢相信会有这样的事发生!我想全是因为有保护伞的困素!这怎么是简单的非法用工的问题呢?是不是有人在保护着什么呢?”

有网友直接道出自己的担心,“怕政府不按法律办事,只是简单的杀几个人平民愤,殊不知这样大的产业,涉案的人会有多少,他们不可能没有后台的支撑,政府部门的人也脱不了干系,他们会抓到自己头上去?”

“怕政府最后封锁消息,不准再谈论此次事件,最后人民群众集体失语,集体淡忘。
总之,让人怕的理由太多了,说不定哪一天,这倒楣的事就轮到我们自己头上来了。”

“怕国家宣传机器再次宣扬形势一片大好,通过赞美自己“高效”的破案过程来达到愚民的效果。”

有网友揶揄说:中国从来都没有说过自己是民主国家,中国是共和国家,用现在的观点来解读的话,就是共同河蟹(喝血)的国家。所以对于山西奴工事件,我估计zf还是会河蟹的处理的。

*为童工哭 不想做共产党员

有仍在上学的网友写道:“看了视频宿舍哭倒了一大片,希望从此再也别让“三个代表”给代表;再也不相信河鞋(和谐);从那时再也没有极其膨胀的民族自豪感了;现在不鄙视,反而理解那些死都要移民的人了;现在坚定了我不写“入党申请书”的决心了,坚决不写,就是被辅导员骂死都不写。”

部份批评更直指中国共产党,有网友揶揄说:“支书也是党的干部,受党教育多年,怎么可能这样?”

“这就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这就是和谐社会!!!人民都当家作‘奴’了!!”有网友写道。

一个叫海外客的网友写到:“我要问一下中共执政当局:当年你们鼓动老百姓起来推翻了"万恶的旧社会"的执政当局,而同样的事又发生在你们的统治下,你们执政的合法性又在哪里?”

网友娉阑望风说:强烈支持国家最高领导人处理完这件事后,主动带领山西及相关部门的最高领导引咎辞职!!

*中共将人民变奴隶和畜牲

“这和当年侵华日本人开的矿有什么区别。”一位网友写道。另一人跟帖:“
日本人开的矿,劳工待遇也比这好多了。”

另有网友揶揄说:“同胞为什么在自己的国土上成为奴隶?”“新中国成立了快60年了,原来我国还处于奴隶社会,原来我们离西方发达国家的距离不是100年,而是5000年~!”

另有网友说:“中国啊……让我拿什么来爱你。太心痛了。”另一人跟帖:“不要爱她,某集团把祖国变成了畜牲!”

*有人反党 我决不拦着

有人更大胆的直指:“一个号称永远不倒的X府只能是暴政,其他都是妄想!”“GCD(共产党)还不求变~~~估计是要灭亡的了哦~”“G*C*D(共产党)早就烂完了,还指望它?!”

更有网友指出:“这样下去,迟早是要官逼民反的,我期等着那天的到来……”“这种事全国各地都很普遍,而且十年来都陆续有报导,可政府就是不作为,难道非要逼得再来一次革命吗!!!!!!!!!!!!!”“我不反党,但有人反党,我决不拦着!”

还有的写道:“是一个mini版的犹太集中营,看看人家是怎么对付纳粹的!!!”

*“泣血求布什解救中国奴工”

有网友索性请美国来帮忙:“我已无话可说,只有泣血请求布什总统解救中国奴工。”“美国大兵,中国人准备夹道欢迎你们。”

“美帝国主义快来救我们吧。这一切真的是太可怕了。如果不是闹得这么大,国家面子上不好看,不知道还要持续多久,而且我严重怀疑政府的办事能力。”

网友“碧游”引用了美国《独立宣言》:“过去的一切经验都说明,任何苦难,只要尚能忍受,人类还是情愿忍受,也不想为申冤而废除他们久已习惯了的政府形式。然而,当始终追求同一目标的一系列滥用职权和强取豪夺的行为表明政府企图把人民至于专制暴政之下时,人民就有权也有义务去推翻这样的政府,并为其未来的安全提供新的保障。”

跟帖的说:“每次看到这一段总是会忍不住感动。这一段不仅适合美国人民,同样的适合全人类!尤其像是为老实、忍耐的中国人量身定做似的。谢谢碧游网友的加贴!”

另外有人说:“Turnning the gov upside down is your duty!!(推翻中共政权是你的责任!!)英文好点的可以翻译下,往国际网站上贴下,舆论压力不够大是不会有什么行动的。”

抱有相同看法的大有人在:“倡议美国网友或其他已移民西方的网友将山西奴工的新闻资料图片视频影音资料等等译成英文发到国外媒体让国外人士给中方施加压力,事实证明,对政府而言洋人的话更有用。”

*黑砖窑不是山西才有

中国互联网上出现400多位河南父亲的联名求救信,呼吁社会各界帮助解救他们被卖到山西黑砖窑的孩子。这些孩子的父亲说,他们年幼的孩子一般是在车站、路边等处被人贩子骗走或绑架走的,以每个500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山西的黑窑场。

洪洞县砖窑不是山西唯一的黑砖窑,而且也不是山西才有。

有网友指出,黑砖场31名民工被救时遍体鳞伤事件,在山西已经是第二次发生了,上次是运城地区永济市。

另一网友透露:“这种事别的地方我也听说过!!去年我们摄制组在新疆唐布拉大草原排戏时,就听当地人说在离我们摄制组十几公里的山里,有一煤矿就有从外地被骗来挖煤的‘奴隶’,那里与世隔绝,根本无法逃脱,外面的人也根本进不去,只有一些拉煤的司机知道里面的情况,但是那里太偏远,离最近的县城尼勒克还有近 200公里。希望有人快去了解一下吧!!救救他们吧!具体位址大概是在新疆伊梨地区天山独库公路乔尔马以西20公里唐布拉邮电渡假村附近有座新桥,从那里以南十多公里深山里有一处煤矿。周围只有一些哈萨克牧民居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