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前独裁者皮诺切特被控60项罪名

发表:2006-10-29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智利法官索利斯(Alejandro Solis)27日下令逮捕智利前独裁者皮诺切特,罪名是他在1973至1990年执政初期所犯下的凌虐、谋杀与绑架罪行,皮诺切特将在30日被软禁。皮诺切特本周成为国际头条人物,据报道他1980年代在香港汇丰银行(HSBC) 存有约值1.6亿美元黄金,汇丰银行已否认这项报道,而皮诺切特的辩护小组则指控政府泄露伪造文件。

路透社报道,索利斯所列举皮诺切特在格雷莫迪(Villa Grimaldi)政治集中营的罪行包括36项绑架,1项杀人与23项凌虐罪。这个集中营由皮诺切特的秘密警察掌管,数以千计民众在1974至1977年间在此遭受酷刑。

索利斯负责调查格雷莫迪(Villa Grimaldi)集中營,本月盘问了皮诺切特,皮诺切特否认对酷刑迫害反对份子承担责任,也不知道这个集中营发生的事情。

目前皮诺切特被诊断为轻度痴呆,以病重无法接受审问为理由避免了其它的人权案件的诉讼。

法官索利斯在法庭外表示:“我不认为他被证明患精神病,星期一我会给出更多细节。”

皮诺切特之前因偷税和在他统治期间3名右派人士失踪可能已经死亡,而被软禁7个星期,后被保释。

格雷莫迪集中營的起诉律师欢迎法官的决定,他说:“我们现在谈的是酷刑罪,这是反人类的罪行,法官的这个决定,说明我们国家的法律在这方面达到了国际法的水平。”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就曾在格雷莫迪集中營被关押和折磨。

索利斯表示,“我10月30日前不会透露任何细节,他届时也将被合法告知。”

皮诺切特被控在17年执政期间,与三名左派分子的失踪与可能死亡有关,导致他去年被判软禁七个月,去年11月的九十岁庆生活动也被迫取消。

皮诺切特1973年通过发动军事政变推翻民选总统阿连德,在智利实行了长达十七年的军人统治。1998年3月,皮诺切特就任智利终身参议员。同年10月,皮诺切特赴伦敦治病时,英国当局应西班牙法官的引渡请求扣留他503天。

由于身体状况不适宜引渡受审,他于2000年3月被英国当局释放回国。回国后,皮诺切特受到了国内对他在执政时期组织绑架、谋杀等数百项罪行的指控。有调查显示,在皮诺切特当政期间,有3197人因为政治原因遭到杀害或是神秘“消失”。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