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撞机:飞机装有降落伞 太急了球手来不及用

发表:2006-10-13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纽约洋基队投手柯瑞•莱多11日驾驶的小飞机撞上曼哈顿一栋摩天大楼。飞机上除了柯瑞•莱多之外还有他的飞行教练,两人都死亡。当地媒体报道称,其实柯瑞•莱多失事的飞机装有降落伞,失去动力时可以保住驾驶人的性命。这种降落伞已经救过一百多条人命,可惜柯瑞•莱多这次来不及使用。

  据中广新闻网报道,柯瑞•莱多的这一起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不过,当地媒体报道称,去年才拿到飞机驾照,花了超过17万美金买下私人小飞机的洋基队投手柯瑞•莱多,曾经接受媒体访问时提到,球迷不必太担心他的飞行技术,因为飞机装上了降落伞。并且信心满满的表示:开飞机很安全!可惜的是,这一套系统没有实时挽救洋基队今年球季末,从费城人队交易来的帮手。

  据悉,所谓的飞机用降落伞,其实与柯瑞•莱多购买的飞机制造商Cirrus有非常密切的关系,专门生产单引擎小型私人飞机的Cirrus是由 Klapmeier兄弟共同创办,弟弟Alen在1985年曾经发生一起空中相撞意外!他所驾驶的小型飞机虽然受损严重,但仍侥幸保住一命,另外那一架飞机的驾驶可就没有这么幸运,不幸罹难。因此也促使Cirrus公司投入研发飞机用降落伞。

  目前生产机用降落伞的美国BRS公司,除了提供Cirrus使用之外,也提供包括轻航机,测试用飞行器,以及部分小型私人飞机使用的紧急降落伞,价位从美金两千到两万元不等。飞机用降落伞一般安装在机舱后端,配合降落伞的安装,通常机身后端顶部,设计成可以开启或可以利用小型炸药炸穿,当紧急事故发生,例如飞机失去动力或无法操控时启动降落伞之后,降落伞可以支撑飞机缓缓降落,提高飞行员及机上旅客的存活率,这套系统获得美国政府许可用在小型飞机上,根据BRS的说法,飞机用降落伞推出之后,已经成功的挽救了一百多条人命。但受到降落伞的承载能力限制,大型飞机用的降落伞还有许多技术问题需要克服。

来源:新闻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