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称中华民国法统“已经终结”

发表:2004-09-04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九月三日在开幕,这是中共历史上首次主办国际性政党会议,中共向各国采访媒体提供“台湾问题ABC”等宣传小册,竟宣称中华民国法统“已经终结”。

据多维社援引中央社报导说,中共三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向各国媒体提供“台湾问题ABC”等宣传小册,竟宣称中华民国法统“已经终结”。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作序的“台湾问题ABC”小册,纳入“中华民国与台湾”、“中国大陆的善意”、“解决台湾问题的方式:和平还是战争”、“一个中国原则是实现和平统一的基础与前提”等章节。其中“中华民国与台湾”一章,声称“中华民国法统已经终结”,“解决台湾问题的方式”一章则将两岸战与和的责任,推托是“台湾当局的选择”。

第三届亚洲政党会议三日起在北京举行三天,包括菲律宾总统雅罗育夫人、泰国总理他信、柬埔寨首相洪森等亚洲政党及政府领导人,受邀与会。

中共身为国际会议主办者,在新闻中心提供各国媒体的资料中,放置“台湾问题ABC”、“中国政府的对台方针政策”等手册,宣称中华民国法统“已经终结”,并且回避部署飞弹等事实,对台湾表现了极不友善的态度。

这次共有亚洲四十四国的八十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代表与会。北京观察家认为,政党外交可以弥补政府交往的不足,特别是对未建交国,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给中国“遏独”、“促统”,营造积极的国际环境。

据香港“文汇报”报导,中共希望透过政党会议发挥政党高层交往,使亚洲各国政党友人对中共的执政理念、政策主张和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有更深入的理解。

中国时报引述陈水扁二日说,唯有正视中华民国的存在,两岸才能在民主对等和平原则下,处理未来一中问题。美国订定台湾关系法是为确保、维护台海和平现状;中国研拟推动统一法,则是企图用军事、武力破坏台海和平现状。他身为国家领导人,必须提醒台湾二千三百万人正视问题。陈水扁二日晚间与随团记者茶叙,他表示,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年五月九日对外宣示,研拟推动实施所谓统一法,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一促进法”。这就是要统一台湾的法律草案,也是目前中国正在进行“三战”之一的“法律战”。

陈水扁认为,说“统一法”太客气,真正的含意是“以军事、武力吞并台湾的法律”,不但视台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别政治区、特别行政区、把台湾变成第二个香港,最重要的是,若台湾不从、台湾人民不接受,就要用武力,用所谓非和平的方式进犯、攻打台湾。

他说,统一法三十一条条文中,有十一个条文都在写如何攻打台湾,把如何攻打台湾的步骤、打法,全部法律明文化。把军事武力攻打台湾予以合法化、法律条文化。

陈水扁说,以往中国对台湾是“单打双不打”,但是现在是“中秋节不打、过年不打、端午节不打、节庆不打、周休二日不打,但星期一到星期五要打”,这是非常荒谬、蛮横无理的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