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正式出卖东北二省及唐努乌梁海

作者:作者:黄琉 发表:2004-09-03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去年七月一日爆发五十万人游行示威、叫出普选特首的呼声以来,香港政局变得扑朔迷离。北京担心“台独”之余,不禁又神经紧张,担心再出现“港独”,于是爱国调子忽然吹奏起来。一位亲中议员更痴人说梦地哀叹了一句:“九七之后最大的工作失误,是没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面对此起彼落的爱国呼叫,笔者忍不住要赶热闹,提出一个吊诡的爱国主义问题以就教高明,特别是就教于已经怀有满肚爱国主义、准备教化别人者。这个吊诡的爱国问题如果搞不清楚,窃以为越响亮的爱国教育,便是越强烈的讽刺。

东北两省已沦亡

公元一六八九年九月七日,中俄双方在尼布楚签订边界条约,按此条约,一、中俄东北将以北流入黑龙江之绰尔纳,即乌伦穆河附近之格尔必齐为界,沿此河口之大兴安岭至鄂霍次克海,凡岭阳流入黑龙江之河道,悉属中国,而岭阴河道悉属俄国;二、以流入黑龙江的额尔古纳河为界,南岸属中国,北岸属俄国。至于其他条款从略。具体中俄分界,请看附图一,按此分界图,中国东北不是三省,而是五省,即除了现时的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之外,还有一个阿穆尔省、一个海滨省。

据史籍记载,订约时鸣炮,双方“共相盟誓,永恒和好”,其后一百五十多年,边境相安无事。可见这一条约,双方满意,是充分平等的条约。

到了一八四八年,俄东西伯利亚总督穆拉维约夫上奏沙皇:“谁要能占据黑龙江口,谁就能控制西伯利亚,至少是贝加尔以东地带,而且可以控制得很牢固。”他随后便□手入侵中国的黑龙江流域。一八四九年,他占领黑龙江(出海口段叫混同江)出海口庙街,改地名为尼古拉耶夫斯克;一八五三年,当清政府τ谡蜓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