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招待所”吃掉的教育经费

发表:2004-04-02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晨海:中国官吏“部招待所”-年又吃掉全国一年教育总经费

近日从北京“两会”又传来新的特色词:“培训中心”!

据山东省的全国人大代表透露:

“近年来各地党政机关假借‘培训中心’之名兴建豪华酒店之风愈演愈烈,助长了一些干部的奢靡之风,成为一些单位负责人吃喝玩乐的逍遥地。

‘培训中心’,中央各部委有,各省厅局有,许多市地的党政机关、群众组织、大型国有企业也在建,如今,这股风气甚至开始向县一级蔓延。

在一些经济并不算发达的县市,当地新建的高档宾馆往往是税务部门、电力或电信等垄断行业投资的。某县地税局建设了一幢2万平方米的大楼,办公、酒店、桑拿、歌舞厅一应俱全。

一家三星级宾馆,每天的运转费用需要10万元左右。许多单位建的所谓‘培训中心’,虽然没有挂星,但其建设标准都是三星级、四星级的,开销之巨大可以想像。

目前全国已评上星级的酒店加上具备酒店功能但未进入酒店序列的各级党政机关、大型国企的宾馆、招待所、培训中心已经超过一万家。”

请看,“培训中心”设有桑拿、歌舞厅,究竟给官吏培训什么?

“开销之巨大可以想像”?

其实,何必想象。这笔账极简单:一家“培训中心”,“每天的运转费用需要10万元左右。”,一年就是三千六百万元;全国一万家,则每年耗费三千六百亿元之巨!

对比一下2002年的中国教育总经费数字:

“全国教育经费情况 :2002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包括各级财政对教育的拨款、城乡教育费附加、企业办中小学支出以及校办产业减免税等项)为3491.40亿元,比上年的3057.01亿元增长14.21%。 ”

(教育部 国家统计局 财政部 关于2002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 二○○三年十二月十六日 见《中国教育报》2003年12月25日第2版)

这就是说,这些“内部招待”之用的馆所和“培训中心”,每年就吃掉了全国一年的教育总经费!

真是官吏的吃喝猛于虎!

真如国际歌所唱:“最可恨那些毒蛇猛兽,吃尽了人民的血肉!”

如此吃尽了人民的血肉!到了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秦池江先生的嘴里,改称为“政府开支”?

将官吏的吃喝玩乐公然列为“政府开支”?

中华民族是儒弱到怎样地步?才会认帐这种“政府开支”?

他在此次全国人大的发言中,为“目前政府的开支太大了”而大大感叹了一番:“仅拿公车这块来说,每年开支就达3000亿,请客吃饭没有1000亿下不来,迎来送往恐怕又得几百亿。还有一个个‘政绩工程’、‘面子工程’”不知又浪费多少亿元?

我看,“政府开支”中没提及的公款旅游、公款追星捧星(女影视歌星)等项,-年也应花掉几百亿元。

仅官吏公车开支和公款吃喝两项,一年就干掉了两年的全国教育总经费。

这些钱省下二、三千亿元没问题。将这些钱用到农村、职业教育、社会保障、环保等,会办成很多事。”

请看,每年从官吏的吃喝、公车的浪费等项上、省下二、三千亿元,本来是没问题的!却拖了几十年“与时俱进”?开过多少大会“求真务实”?至今问题愈演愈烈。

有网友评论:想让中国官吏省下吃喝的钱,用于教育和农村,是与虎谋皮?虎口夺食?


凯迪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