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与台湾就南沙主权起争议

发表:2004-04-01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报道,越南周三(3月31日)要求台湾当局停止在有主权争议的南沙群岛的一个岛屿上进行建筑工作,否则将要对"后果"负责。

越南是声称拥有南沙群岛主权的东南亚国家之一。

越南媒体引述越南外交部发言人的话说,越南谴责台湾的行动,要求台湾停止在"越南拥有主权的岛屿"上的活动。

这位发言人说,台湾政府将要承担有关行动所造成的"后果"。

据越南官方媒体报道,台湾一艘快艇在3月23日载了八个人登陆一个小岛,并在岛上搭建一间房屋。这艘快艇后来返回台湾控制的太平岛,但这八名工人就留在岛上继续工作。

去年11月越南警告台湾当局不得驱赶在有主权争议的南沙群岛水域作业的越南渔船,并指责台湾方面侵犯了越南的主权。

越南只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双方没有邦交,但随着越南进一步对外开放,很多台商到越南开设工厂或营商。

在过去几个星期,越南和中国也就南沙问题发生争执。越南政府宣布计划在南沙群岛发展旅游业之后,遭到了中国的强烈抗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