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失踪华裔女孩张东岳尸体被发现

发表:2004-03-29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日,多伦多警方正式公布,头一天在多伦多以西密西沙加市被步行者发现的尸体遗骸,已被确定就是去年十月二十日在家中神秘失踪的九岁小女孩张东岳。消息的公布深深震动了全多伦多市民的心。

周六(3月27日)一位步行者在一间教堂后面灌木丛中的沟壑中,发现了尸体,经警方确认,确定是张东岳的遗骸。警方随即到张东岳家,告知了她的父母,并提供他们所需的帮助。

张东岳

据多伦多星报报道,小东岳的父亲张为民和母亲徐文近日已邀请了邻居、东岳的朋友、同学、老师等正在筹备为她过十岁的生日,3月30日也就是周二就是东岳的生日,这对父母一直坚信女儿还活在人世,并会回到他们身边。多伦多警方称这实在是一个令人悲伤的消息。

张家来自中国江苏省,大约六年前移民多伦多,张东岳九岁,学习成绩很好,并很有弹钢琴的天赋。张家生活安定。去年十月二十日早晨,母亲徐文惊慌地发现,女儿从自己的卧室中消失了,而厨房的一块窗户被打碎。事件在多伦多引起很大的震动,全市居民都很关注事件的进展,一个孩子从自家的卧室中消失,对整个多伦多来说都是一个安全警告。警方为寻找张东岳采取了各种措施,在几个月的调查中,多伦多华人社区也积极地响应和配合,悬红的数量不断升高,最后张为民表示愿意变卖房产,赎金20万换回女儿,但小东岳仍然不见踪影。

志愿者在多伦多的地铁、公共汽车,出租车、商店和其他公共场所散发了数千张有关张东岳的传单,传单上有她的照片,注明身高约1.47米(4ཇ''),乌亮的黑发中有少许金黄。

警方起初把搜寻范围放在张家周围2公里半径的中产阶级住宅区内,动用了特警部队和警犬帮助寻找失踪女孩。但是警方很快就否定了这是一个偶然事件,并认为这也可能是勒索钱财而预谋的绑架。

他们后来花两天时间到多伦多西北部,挨家挨户询问Tim Hortons甜点心店的顾客和一家在乡村的Tim Hortons店的顾客。在她被报导失踪前的10月20日,有电话从这家乡村Tim Hortons店的两个公用电话亭打到张东岳家。

这一案件得到国际媒体和电视节目,如美国通辑犯(America's Most Wanted)节目的支持,期望以此来产生更多线索。

警察还公布了张东岳在学校功课的拷贝和一个她三月份的生日聚会的录像。

张东岳是在10岁的琼斯(Holly Jones)消失不到10个月后被绑架的,当时琼斯在访问朋友后步行回家的路上被劫持的。琼斯的尸体是在安大略湖上被发现的,一名计算机工人Michael Briere后来被控对此事负责。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