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情局“关注”已久的飞行员

发表:2003-09-21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NBC消息,当美国侦察机碰到不友好的飞行员时,按通常程序会立即录下他们的声音,将录下的声音输入电脑,以后就可以利用语音识别软件在数据库中查找飞行员的个人资料和他所在飞行单位。这种可以共享的语音识别数据库,其中包括了其他情报机构搜集的部分资料,美国有了它就可以根据这些判定拦截飞行员的飞行地域和他们的僚机,同时也了解他们的技术和癖好。这是一个在战争和危机状态下非常有效的情报工具。

据一位曾在苏联侵略阿富汗期间为美国工作的巴基斯坦将军透露,这种工具的效果令人“震惊”。在其撰写的回忆录《巨熊的陷阱》中,他这样描述:“所有的飞行员由于其口音、停顿、用词或表达习惯不同,因此都有着特定的识别方式,这就象人类的指纹。美国可以给每个飞行员都编上号码,例如某一位飞行员被发现在喀布尔交谈,那么情报机关就立即可以判断是他单独个人到了那,还是他的整个飞行中队都一起跟来了。

这一次,我国英勇的飞行员王伟在执行正常飞行任务时,遭遇美机碰撞跳伞。虽然美方对我飞行员的下落不明表示遗憾,但至今却不肯公开道歉。就在此时,美国情报机关声称拥有一份关于王伟的技术及心理数据的文件,在这份文件中美方大放厥词,蔑称王伟的飞行动作“一向粗野”,因为在他们看来,在前几次王伟拦截驱赶美侦察机时曾离美机不到10英尺,让机上人员“非常紧张”,所以这种举动按美国的标准是不折不扣的“疯狂”。

前海军侦察机军官,马克·科克说:“我们曾经有报告反映,这位中国飞行员(王伟)有把他的e-mail地址贴在战机窗户上的习惯,这意味着他经常会把飞机飞到离美机非常近的地方,以便让我们看清楚。”因此,在美军看来,即使在富有“攻击性”的飞行员中,王伟也是非常突出的一位。在美国侦察机被王伟两次拦截后,美情报机关将其列入了特殊名单并给他起了外号,另外,王伟的声音也被输入了美国家安全机关的电脑。

利用这种手段,美国可以确认1983年击落韩国747客机的苏联飞行员和击落一架由两兄弟驾驶的飞机的古巴飞行员。事实上,每一架EP-3E型飞机都携带有声音自动处理仪,代号“经典故事”,这是一种可以“实时自动鉴别语言、说话人和武器平台”的系统,这种系统不需要人工的介入,也不管说话人的语言是什么,这种系统可以通过语音识别技术认定某人并所定他说话时所在的地理位置以及所在的平台-“是在飞机、舰船还是在地面工事离”。这种系统是专用于监控军事联络的装置,在EP-3E中,20个情报人员中有5个是专门用来跟踪军事通讯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