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小汤山慰问演出内幕

作者:roger1027 发表:2003-07-26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3 年 6 月 9 日早晨 7:30 ,到昌平去采访。小汤山医院的军医同志们已经开始轮休,总后卫生部会同北京市委宣传部纠集一帮星星去给他们做慰问演出。可能是起得太早了,车走到北四环才想起来,小汤山医院的军医同志绝大多数是内科医生,我其实统统没有兴趣。除了那帮星星,没一个熟脸,原来,去现场的只有俺一名文字记者。随后,就睡着了。

车到山脚下,食堂的工作人员在摆椅子,饭店大堂里有慰问军医同志们的各种书籍,但凡有点活色生香的杂志都不见了,只剩下医学专业书籍泛着新油墨味道整齐地放在桌上。看来我们的人民把我们的子弟兵想得太正人君子了。

看过演出单,顿感时间难熬,拿出一本法国病理学大师写的关于癌症的论着,准备消磨时光。演出是露天的,在食堂旁边。一头扎进食堂,找了个清静的角落,打算用俩钟头背下发病机理和地区分布。没过多会儿,一个大妈和一个小伙子也在我旁边坐下,随后掏出计算器和 N 个厚信封,看来英雄所见略同,风水宝地适合现场办公。

一窗之隔的演出如火如荼,一会儿听到孙悦的声音一会儿听到主持人的声音,反正不是我需要的声音。很快,我对面的大妈迎来了她的客户──孙悦的经纪人,来领劳务费。看得出大妈是发劳务费的熟练工种,根本不看领钱人的脸,特别职业地只说两个字“签字”,(类似于公关公司说“签到”),而且大妈专业在知道看人下菜碟,孙悦和王姬以及陆毅的劳务费虽不一样,大妈都烂熟于心。

 孙悦的经纪人刚走,来了一个满脑袋黄毛的二愣子,说是零点乐队的。大妈面无表情,只说了一句“领先艺典的吧?”黄毛的脑袋马上不住点头称是。我放下书本,满怀崇敬地打量大妈,都这岁数了黑话还能背这么地道,不易。黄毛签了字,大妈说“ 2500 啊,数数”。黄毛仔细数过,又从兜里掏出一张几年前北京用的手写出租车票,对大妈说“早上来的时候打了一黑车, 300 块钱,您给报了吧”。

 大妈老眼不昏花,捏过票来只瞟了一眼就确诊了“就算是手写,也不能拿第一联儿啊?报不了”。

 随后来了个大约 1 米 9 的大个儿,说是陆毅和瞿颖的经纪人,大妈言简意赅:“陆毅 1000 ,瞿颖 500 ”,经纪人把钱放自己钱包里,走了。

 过了又好一会儿,进来俩北京西站附近常见的面孔,(就差没扛大包),一男一女,大妈训话的时候男的说自己叫冯晓泉,女的说自己叫曾格格。女的掏出一叠的票,递给大妈。大妈简直火焰金睛“这张票去年的,也报?!”

演出过半,一堆人忽然拥进食堂,我第一个反映是“开饭了?”,很快知道判断失误。王姬、瞿颖和黄磊进了食堂,后面跟着一堆军医同志,其中一个满嘴大碴子味道的女军人满脸媚笑地对王姬说“您是全中国男人的梦中情人,我最崇拜您了,那啥,您跟我签个字吧!”还有几个第二军医大学的同志跟着瞿颖,要跟她合影,但都不敢靠她太近,因为都没她高。

还是大妈理性,压根就不瞅他们,大妈压低声音对旁边的小伙子说“王姬这回也 1000 ,交通费一律不管报!” 一帮人咋咋呼呼出了食堂,斯琴格日勒亲自来领劳务费,大妈给了她 500 ,她也没说什么。

忽然听外头像炸了锅似的,尖叫声此起彼伏,比社会青年更轻佻的女护士们冲上舞台,纷纷要跟陆毅拥抱。还有群体表白“陆毅,我爱你”。果然是山沟里来的同志,看见电视里的真人就有生理反应。

熬到 11:45 ,演出终于结束了,最后一项是送慰问品。主持人宣布某企业送了 150 套《红旗飘飘》 CD ,下面没人鼓掌。又宣布送 400 套纪念邮票,掌声稀落。再宣布每人送 10 部中外大片 DVD ,掌声终于响起来。停了一分钟,主持人说“每个人还将得到一个 DVD 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然后,同志们全部离开自己的座位,迫不及待地去抱 DVD ,主持人拿着话筒,底下已经没了观众,慰问演出草草收场。

网友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