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午得罪权贵被捕?罪名耸人听闻

发表:2003-07-18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齐之丰7月17日报导) 中国政府本星期正式逮捕了河北省著名的民营企业家孙大午。河北省公安部门指控河北大午农牧集团创办人孙大午“非法吸收存款”和“非法持有弹药”。但是,一位熟悉大午集团内部情况的知情人对美国之音说,中国官方的新闻媒介有关大午集团的所谓犯罪事实,都是“一面之词”,荒唐可笑。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当局对一些商业界巨头展开法律整肃行动,引起中国国内外的关注。其中最有名的案件包括荷兰籍华人杨斌案,以及上海富豪周正毅案。杨斌已经在沈阳被判处18年监禁,周正毅案依然在调查之中。

*拒绝行贿招致官员记恨*

杨斌和周正毅都被指控行贿和非法从银行获取贷款。孙大午跟他们不同。到目前为止,中国官方控制的新闻媒介没有任何有关孙大午行贿的报导。孙大午也没有非法从银行获取贷款。他最初的罪名是“非法集资”,或说是“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孙大午的支持者说,跟许多企业家不同,白手起家、创办河北大午农牧集团、并将经营业务扩展到食品加工、种子生产和开办学校的孙大午从来都拒绝行贿,而且鄙视那些喜欢受贿的地方官员,因此受到许多地方和部门的官员,包括工商、税务、银行、公安部门的官员的记恨。他的被捕,其实是情理之中的事。

*罪名耸人听闻荒唐可笑*

孙大午今年40岁,今年五月底被河北徐水公安局拘留,7月5号被正式逮捕。7月15号,中国官方的新华社就此发出一条电讯,报导了孙大午被逮捕的消息。新华社的报导说,在侦查大午农牧集团犯罪事实的过程中,公安人员还从这家公司搜出手榴弹、子弹、雷管等一些违禁品。因此,孙大午现在的正式罪名,现在又增添上了“非法持有弹药。”与孙大午一起被捕的,还有他所领导的大午农牧集团的副董事长孙志华、总经理孙德化。

由于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大午农牧集团的留守经理人员不愿对新闻媒介、尤其是海外新闻媒介发表公开评论。但是,一位熟悉大午集团内部情况的知情人对美国之音说,中国官方新闻媒介有关大午集团的所谓犯罪事实,都是“一面之词”,荒唐可笑。所谓非法持有手榴弹、子弹、雷管等等,更是耸人听闻。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说,大午集团是有一些弹药,但都是废弃的,用于大午集团的“教育乐园”的教育活动。这位知情人表示,其实,官方的新闻媒介要想耸人听闻,还可以说大午集团拥有坦克,因为大午集团创办的、得到河北省批准的国防教育基地确实有一辆废旧坦克。

到目前为止,孙大午的罪名中唯一相对确凿的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但是,来自中国的报导说,孙大午声言,他之所以从民间吸收资金,是因为他要扩大生意,发展当地经济,而国家银行基本上拒绝向他提供贷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